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里屯上演集体“撕广告” 优酷借“新声音”大玩新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1 13:37:15   来源:中华网   

  "新歌声"激情又畅快,"等广告"无聊又无奈。当耐撕的广告遇到Nice的优酷,免广告的"新版好声音"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呢?

  7月29日下午,在北京三里屯的街头,一场"上优酷看《中国新歌声》,免广告很耐撕"的真人体验撕广告创意活动,吸引了许多行人的围观和参与。许多身穿贴满小广告定制服装的"广告人"出现在路边,邀请行人真实体验亲手"免广告"的耐撕感。

  这个夏天,继推出"看《中国新歌声》,上优酷免广告"的超级福利之后,注重用户体验的优酷在"城会玩"的路上越走越远。此次,线下"撕"广告的活动不仅赢得了参与者"痛快"的好评,更让优酷"新版好声音"免广告再次深入人心。

  撕广告带来畅爽快感

  "免广告"好看更好玩

  作为《中国新歌声》的播出平台,优酷从一开始就注重用户体验,用"免广告"形式将这档热综奉献给网友。经过前两期节目的免广告播出,网友们也完成了从"我发现优酷可以免广告"到"你还不知道优酷全员免广告?"的转换。

  "看《中国新歌声》,上优酷免广告"的习惯已在网友中养成,让总是被无聊贴片广告困扰的用户们大感酣畅淋漓,纷纷表示"再这样下去,就要被优酷免广告的'新版好声音'给惯坏了"。

  为了能让用户感受到最真实的免广告快感,优酷在北京三里屯发起#免广告很耐撕#活动,邀请路人撕掉LED屏幕上的小广告。

  在现场,身上贴满小广告的"广告人"招揽路人:"我身上这些讨厌的小广告,你不想撕掉吗?"此话一出,不少对小广告深恶痛绝的路人集体引发"强迫症",纷纷加入撕广告大军。

  撕掉"广告人"身上广告的小伙伴继而被带到一块贴满小广告的LED大屏幕前进行"二撕"。只要在30秒内随意撕下这些小广告,并集齐背面印有"上优酷看《中国新歌声》""优酷免广告很耐撕"图标的小广告,就可以获得优酷送出的会员卡。

  只见小广告被一张张迅速地撕下,LED屏幕如获新生,而参与者们也大呼"痛快"。对于不能到现场感受这种畅快体验的小伙伴们,优酷也做了周到的安排,优酷和来疯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体验式营销还原最真实感受

  线上线下打造立体化用户体验

  从线上到线下,优酷发起#免广告很耐撕#活动,采用体验式营销,用立体、趣味的方式将"《中国新歌声》免广告"深入人心。

  众所周知,体验式营销是通过看、听、用、参与的手段,充分调动用户感官、情感、思考、行动、关联等感性与理性因素,提高其参与度,从而赋予用户更多精神体验。而这种体验可以使用户产生深刻、难忘的印象。

  《中国新歌声》播出了三期,"免广告"已然成为优酷版《中国新歌声》的最大标签。然而免广告的畅快感到底有多强?却无法量化、很难说清。

  而优酷这场#免广告很耐撕#活动正是将虚拟的情景真实演绎,让用户在现实中真正体味手撕广告,一撕到底的畅爽,同时也在趣味中无形地加深对优酷《中国新歌声》"免广告"的印象。这对于"好玩、会玩"的优酷来说,再一次尝试了在"玩"中带给用户最佳的体验。

  同时,这种线上线下互动交织,使"看《中国新歌声》,上优酷免广告"这一理念更为立体化呈现,全方位提升影响力。这也无疑体现了优酷超强的整合营销能力,示范了以"用户至上"为核心的真正的互联网思维。

  事实上,在如何提升用户体验上,优酷进行了更多的探索和创新。

  比如,同步电视台对《中国新歌声》进行直播,让网友感受到多频次、立体式的直播体验;用技术创新加持《中国新歌声》,只要下载全新版本优酷的的APP,打开"新歌声"页面,就能感受到3D环绕立体声、重低音、人声加强三大效果,体会到音色和声线的微妙细节差异,不在现场胜似现场。

  基于用户心理和用户体验的创新和尝试,必然撩动用户共鸣神经,令"优酷免广告很nice"成为一种心理定式。而优酷这种多赢的营销行为的尝试,无疑带给了行业更多的思考和正面效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