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7 13:27: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6日晚,湖南卫视“周六之夜”精彩纷呈,与奥运会一起成为当晚市场最亮的“双子星”。在23岁以下年轻观众中湖南卫视竞争力更领跑,《夏日甜心》在年轻观众中份额超过了11%。

  尽管里约奥运会正在精彩上演,但《夏日甜心》凭借诸多的创新内容和新颖的节目模式,收视依然保持前列,在与奥运会同时段“竞技”中,《夏日甜心》第二期CSM全国网收视率1.03、份额5.91%,是昨晚市场上除开赛事之外、份额最高的综艺节目,一举夺得省级卫视收视桂冠。

  在昨晚的节目中,费沁源、穆雅斓、王有晴等8组“甜心”多元化的才艺表演,五位“助播兄长”的精彩互动迅速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再度霸占微博综艺榜单前席,截止目前,新浪微博#夏日甜心#阅读量8.2亿,讨论量80.8万。在实时热搜榜中,#穆雅斓#、 #王有晴#、 #夏日甜心# 等热词均高居前列,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01
 

  以内容创新为出发点 《夏日甜心》打造90后综艺女团

  昨晚,虽然正值“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精彩上演,但是《夏日甜心》凭借多元化的节目内容依然博得观众眼球,收视上遥遥领先其他省级卫视。第二期节目中,“助播兄长”和“甜心”的表现渐入佳境,更多创新的内容与精彩的互动,带给了观众更多的惊喜与乐趣。对于31组“甜心”和助播兄长来说,如何赢得观众缘走出小房间,更需要她们直播的内容能够逗乐、感动观众。就像“助播兄长”黄宗泽在首期节目中说的那样:“还是要靠内容”。

  靠什么样的内容呢?至少来说可以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例如“兄长”们新颖的助力方式,比如在昨晚节目中,大张伟助播杨斓时,既有杨斓的精彩独舞,又有大张伟一展歌喉,演唱《五环之歌》,整个直播过程让观众看到了新鲜感与创意。而这正是《夏日甜心》打破传统思维,用“综艺+直播”的模式创新节目内容的动力。通过用直播的方式,糅以综艺的形式,将“甜心”们的自身才艺特长原原本本地展现出来,将“助播兄长”的精彩互动体现出来,最终赢得观众对节目的认同,打造一档具有可看性的内容新颖的品牌综艺。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02
 

  “兄长”助阵惊喜不断 实力偶像彰显责任担当

  通过在首期节目中的试水,五位“助播兄长”在昨晚节目中已经完全放开。为了帮助“甜心”们走出房间,可谓是惊喜不断。大张伟在直播间里示范“北京瘫”式吃西瓜;张翰助力艾莉儿用脚玩转自拍......尤其是,张大大在昨晚节目中,助力“甜心”穆雅斓时,更是加大力度,放出大招!现场连线密友Angelababy一同助阵,成为昨晚节目的闪光点!

  相比上周六晚首期节目,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五位“助播兄长”一次又一次带给现场观众惊喜,制造了许多爆点。“兄长”们精彩的表现,实则体现的是他们的责任担当。在这档打造首支芒果台综艺女团的节目中,“助播兄长”实际上起到的是纽带作用,既需要引导观众认可“甜心”,又需要引领“甜心”展示自己得到观众的认可。而这就需要“兄长”们以负责的态度,创新助力方式来推进整个节目的进程,从而帮助“甜心”蜕变成优秀综艺女团的一员。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03
 

  “甜心”多元化才艺引热议 或成综艺女团新标配

  昨晚节目中,31组“甜心”在直播间里多元化的才艺表演备受观众喜爱,费沁源秒变“大力士”,徒手劈西瓜;穆雅斓一展化妆技巧,与大张伟互策;任欣宇在直播间说腹语;王有晴上演“化学魔术”并全新解读《红楼梦》等,每位“甜心”的表现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甜心们的才艺真的是惊喜不断!”、“甜心在直播间的表现更加给力了!”......节目播出完后,许多网友在微博上留下了对“甜心”们的称赞。

  纵观《夏日甜心》两期节目以来,“甜心”们在直播间的才艺展示形式新颖、丰富,但共同点是她们会极力把自己最拿手的特长展示出来,而这其实折射了成为综艺女团成员的基础要求。随着时代的进步,观众的审美标准逐渐提高了,需求逐渐升级了。一支优秀的综艺女团人不仅仅是需要各个成员的专业素养,更需要具备最基本的素养,即要和观众玩得嗨,要能和观众互动并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传统节目的思维并不能体现出“甜心”们综艺方面的基本素养,反而,在电视节目中,用直播镜头去展示“甜心”们最初的自己,从她们多元的才艺中,去发现这些“甜心”是否能够和观众互动,是否具备综艺潜质,再借助“助播兄长”的自身优势去提高她们的专业素养,从而加强她们的“观众缘”。

  迄今为止,模式原创、玩法全新的《夏日甜心》已经走过两期,但是在收视上却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甜心”们多元化的才艺、“助播兄长”的精彩互动、团宠“大猫熊”的呆萌可爱等带给了观众许多快乐。用匠心精神打造综艺节目,正是湖南卫视不忘初心,敢于创新的具体表现。锁定每周六晚10:00由湖南卫视首播、芒果TV独播的《夏日甜心》将带给你更多精彩!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04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05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06
【湖南卫视】《夏日甜心》收视夺省级卫视桂冠 正能量气质创新领航女团新风尚 07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