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华百家姓》 徐立百家擂台带队“夺冠”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9 15:16: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我国奥运健儿在里约比赛为国争光荣获多枚奖牌同时,昨日在安徽卫视播出的《中华百家姓》徐姓专场节目中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百家擂台战。演员徐立带领的战队与歌手徐誉滕带领的战队通过对徐姓的文化寻根给观众展现出了徐姓这个大姓在中华大地的传承。

 

  节目中,明星嘉宾自报家门对于自己来自哪里、祖籍在哪,有无字辈等等一一进行了介绍,而徐立对于自己姓氏的介绍格外引起了在场嘉宾教授的关注。她提到因父母感情好,自己其实是跟了母姓。区别于随父姓的传统,她也由此成为两人节目播出以来第一个是跟母姓来为姓氏站街的明星。

  此外,徐立逗萌的特质在节目中常常引发全场笑点,“家有一宝”的环节中明星需介绍自家传家宝,徐立瞬间点亮“小公举”属性,称自己就是家里的宝,引得观众笑声连连。不止于此,答题环节中,在问到江南四大才子徐姓的是谁,徐立更是调皮的答出“徐伯虎”这样的答案。但逗趣之余徐立也给观众带来了他知性的一面,“奇人奇书”介绍时间,徐立给观众介绍了一位毛被主席赞扬为“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的徐姓英才徐海东。另外,徐立向观众推荐家训祖训的时候,推荐的则是徐向前教育子女讲的最多的是一句古语:“言之贵在于行,行之贵在于果,大小事皆然”,就是告诫后人言语的重要性在于实际行动,而实际行动的可行性则要看重你想到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或结果。


 
 

  徐立带领战队讲述传承的同时,在百家擂台与徐誉滕带领的战队答题中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略微险胜的比分夺得了徐家印鉴,成为百家姓徐姓专场胜利的队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