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伯祥做客《群英会》 记忆惊人却被不会打蚊子

http://www.yule.com.cn 2016-08-10 10:51:35   来源:搜狐娱乐   

李伯祥做客《群英会》

  天津著名相声大师李伯祥今晚做客《群英会》,完美展现他的爆表记忆力。李伯祥现场讲述6岁学艺的坎坷之路,更有家人大方爆料,令人瞠目结舌。更多精彩尽在8月10晚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

  李伯祥号称“李快嘴”,6岁时就跟刘宝瑞大师学习,刘宝瑞待他非常严格,从那时他就种下了“仇恨的种子”发誓要学好相声这门功课。最初李伯祥学习相声是为了跟随父亲维持生计,后来由于勤学苦练才脱颖而出,李伯祥不仅嘴快,脑子也快,平时非常注重积累,喜爱读书看报,一些晦涩难懂的外国人名、地名都烂熟于心。到外地演出总是先实地考察,结合当地特色临时加使包袱,从而获得各地观众的喜爱。

  李伯祥74岁的夫人刘俊华也来到现场,据刘俊华讲,他们结婚已有56年了,当年因为是亲戚关系经家人介绍,相识结婚,还记得当年是相声泰斗级人物张寿臣先生主婚。夫人刘俊华爆料:“李伯祥在生活中什么都不会做,就连简单的打蚊子这样的小事都不了,更别提洗衣、做饭啦!但他平时总会逗家人开心,如果我真生气了,他就会上交全部工资。俩人虽然是包办婚姻,但这一生也充满着无穷的乐趣”。

  如今李伯祥的儿子李松涛也从事相声表演行业,现场父子俩表演了李伯祥创作的《周游世界》展现了第二代“李快嘴”的风采。主持人裘英俊感叹:在家人看来李伯祥在舞台上无疑是最棒的,而生活中就是一个平常的老头。真正的艺术家就是这样,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舞台,奉献给了观众,虽不在行怎样生活,却难能可贵!值得敬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