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岩松做客企鹅直播聊里约奥运:依依不舍

http://www.yule.com.cn 2016-08-22 09:17: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进入里约奥运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大部分的赛事都已经尘埃落定,运动员们纷纷坐上返程的飞机,奥运村内日渐空旷。但企鹅派出的主播队伍却没有因此而放慢脚步,今天主播星兰就特意拜访了著名主持人和本次里约奥运会的主要解说之一白岩松老师。

  当企鹅直播的网友们跟随星兰的手机镜头遇到白老师时,他正在奥运村里散步。衣着休闲的白老师在直播中一改电视镜头前的正襟危坐,偶像包袱全无,拉着星兰坐到路边的凉亭里开始了长达一小时的直播。

  转型做体育解说?做新闻和做体育都一样

 

直播中的白岩松老师一改电视中的正襟危坐,非常放松

  讲到做体育解说的事情,白老师首先强调自己是一个体育爱好者,百米成绩十一秒,跳远六米;如果有后来的分级标准,自己也是二级运动员了。提到足球,白老师非常开心,“新闻中心在央视内部足球比赛的唯一一个第一就是我带队打赢的,五场比赛九个进球。而且因为踢球还受了伤,当时直接抬进了北医三院的运动医学科,当时自嘲自己虽然踢球不是很专业,但是受的伤倒是很专业。”到现在白老师还坚持每天长跑,就是为了能让自己以后少受伤,多踢几年球。而且此来里约也说不上转型,其实白老师早在1996年就开始做奥运了,当时做了一个奥运冠军专题,采访了大部分的冠军和他们的家庭。况且在他看来,做体育和做新闻是一样的,“都是基于人、事实,还有情感。”

  如何看待傅园慧?体育段子手姚明称第一,没有第二

  白岩松老师向企鹅直播网友们介绍他的工作牌,最高权限所有vip房间畅通无阻

  当聊到今年段子手大热,白岩松老师和傅园慧都榜上有名时,白老师感到很无奈,称自己并没有想做段子手,里约奥运开幕式长达四个小时,说了很多有背景有深度有文学性的话,却只有段子那部分被流传开了。至于傅园慧,白老师说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运动员,但是说她是什么史上最牛的段子手,姚明这个金句不断的段子手肯定不服,“别人问,你那么高什么感受?空气比较新鲜。”对于傅园慧现象,白岩松强调,这和什么奥运体育的个人意识觉醒无关,只是网红经济大潮在奥运会上的一次集中体现,而前者已经在今年以来的papi酱等事件中充分证明自己的强大了。

  如何看待里约奥运会女子田径 4×100 米接力美国代表队申诉?裁判委员会的耻辱

  提到4×100 米接力美国代表队申诉的事件,白老师表示美国队申诉情有可原,但裁判委员会的重赛决定和实施方案却非常令人不齿,因为他们违反了两个原则:一是不能以牺牲对其他队伍的公平为代价来维护局部的“公平”;二是4×100 米比赛的竞技性本身就体现在,在狭小空间内保持速度的同时在巨大精神压力下完成交接。对美国队来说交接棒本来就是频出错误的环节,让他们单独重赛,没有了周围拥挤的胳膊和腿的干扰,少了精神压力,这基本已经是在保送美国队拿冠军了。

  “国外的鸡汤都是巴菲特讲的,国内的鸡汤都是白岩松讲的。”因为互联网上假借白老师知名发出的“心灵鸡汤”太多,很多网友这样吐槽。但之所以很多人把白老师看成“鸡汤手”和“段子手”,主要是因为他每次出现在大家面前都是正襟危坐地出现在镜头前,和生活的距离太远。企鹅直播这次将一个最真实最生活的白岩松呈现在了网友面前,通过弹幕,大家终于可以一起问问,白老师那些鸡汤真的是你写的吗?可事实却证明白老师是个反鸡汤者,他很无奈地吐槽“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奥运是错的,胜利才是成功之母,不然我国男足早就成功了。”

  然而最后白岩松老师透露了本次里约闭幕式上自己打算说的一句台词,不知道会不会被传唱为新的心灵鸡汤:“打我们自己脸的时刻到来了,一个曾经被我们以为开不成的奥运会居然马上要迎来闭幕,我们终于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让我们开始依依不舍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