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亲妈 御妈海清《小别离》再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6-08-29 09:10: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张子枫主演,TFboys特别出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大剧《小别离》正在北京、浙江卫视热播。自本剧开播之日起就有网友表示海清所饰演的母亲接近自己生活中的母亲,而随着剧情的发展,海清不论是在严厉教育上还是心软程度上都越发符合观众心目中对“亲妈”的定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亲妈”也被推上热门话题。

《小别离》海清剧照
 

  海清亲妈持续高能 出走事件引泪崩

  此次海清在《小别离》中饰演的是一位十分严厉的母亲,在播出初期便因为其犀利的语言“话”风,引发了全体年轻观众的集体回忆。而最近,随着中考时间的临近,海清所演绎的童文洁展现出了更多的侧面,一次由于剧烈争执引发的女儿朵朵出走事件后,海清的焦灼,紧张,心疼更是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场她在女儿回家之后,哭着劝黄磊的戏份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更有人表示朵朵太不懂事,力撑海清饰演的妈妈,说妈妈能够做到这样其实已经是很克制了。

  童文洁在这一情节里所展现的属于母亲的柔软一面戳中了不少人的心,母亲都是平时严厉,但实际上却是刀子嘴豆腐心。海清在这一段的处理赋予了角色更多的脆弱和感性。如此一来,立体的人物从另一面展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亲妈”更为柔软而非严苛的一面,也有很多网友表示看过之后更加理解了自己的母亲。

方圆(黄磊饰)文洁(海清饰)秀恩爱
海清《小别离》剧照
 

  这个妈妈听人劝 对未来女婿不放心

  大多数观看《小别离》的观众,可能给童文洁贴上了一个超严格妈妈的标签,而实际上海清赋予她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一种微妙的反差。母亲看上去是在家中把握生杀大权的人,似乎所有的决定都是她来做,然而在故事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在黄磊这个孩子爸的劝说下,童文洁也并非顽固不化。她会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看问题,但同时,她也可以走出自己的视角。这就是童文洁的可爱之处,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亲妈的共通点,她们总是嘴硬心软,实际上,绝大多数的母亲还是会为孩子着想的。

  除此以外,朵朵张子枫和高年级学长TFboys之间朦胧的感情也让这位“御妈”倍感操心,这场引发争执事件的导火索也让网友们捏了一把汗。好在这场亲妈和学长的抢人大战以大团圆结局收尾,双方的谅解也让海清着实松了一口气。

海清剧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