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生代唱作女歌手吴曼乔新单《分开的理由》发行

http://www.yule.com.cn 2016-08-30 13:47: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音乐盛典2016年8月25日讯,继年初推出首支单曲《雨坠》之后,新生代唱作女歌手吴曼乔在8月25号又推出个人第二张EP单曲《分开的理由》,这首歌延续了她一贯的都市疗伤情歌的唱作风格,并继续请用了著名词曲作者邢益峰和著名编曲人觅凡担任这首歌的音乐制作人和编曲。

  歌曲主歌部分用钢琴伴奏铺垫,心绪不疾不徐的展开,尽管此刻两人或形同陌路或天各一方,但想起曾经有过的甜蜜过往,或许可以抚慰此刻受伤的心吧。副歌鼓的加入仿佛让这种心情落了地,便再也顾虑不了太多,情感的内伤总要有个释放出口,与其沉溺在往事当中,不如宣泄个酣畅淋漓,特别是间奏部分电吉他的solo,如泣如诉。哭过释放过后,唯有收拾心情才能重拾美好....

  记得曾经有个对音乐才子李健的访问,被问到谈一下对流行音乐旋律创作的看法,他便说到要创作一条简单又好听的旋律真的太难了,因为基本上已经被披头士这些人写完了。而且在如今抄袭风波新闻不断的流行音乐环境下,能写出像《分开的理由》这种极有记忆点又流畅动听的旋律,实属不易。整首旋律与吴曼乔温柔甜美又不失落落大方的声线相得益彰,绝对是2016年华语流行音乐市场难得的一首佳作!

  有的人拿吴曼乔和台湾歌手黄丽玲A-Lin相比较,说她是内地的A-Lin,这无可厚非,因为每个人的听歌习惯不同,两人的音乐风格确实挺像,如果归类的话,两人都属于都市疗伤类情歌歌手。在如今各种小鲜肉、网红、偶像团体大行其道的环境下,吴曼乔的出现算是给大陆流行乐坛注入一股清流,持续期待她的更多作品面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