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钱包代言人胡歌邂逅百度大脑 惊呼“还不想失业”

http://www.yule.com.cn 2016-09-01 13:54: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众里寻他千百度,作为业界瞩目的互联网行业盛会,怎能缺少顶级男神之间的花式互动?9月1日,百度钱包代言人胡歌帅气亮相2016百度世界大会,与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同体验了百度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两个男神在现场频频擦出火花,让粉丝们直呼过瘾。

  胡歌一上场就称赞人脸识别支付“实在太方便”,并直接表示,如果和Robin一块吃饭的时候,“我一定把脸转过去,不和你抢着买单”,引得Robin连声回应“没问题,我买单”,被评为“最大方厂长”。

  在大会现场,胡歌深情朗诵了宋词《青玉案·元夕》上阙,让现场观众及粉丝瞬间“穿越”。随后,百度大脑用由语音合成技术高度还原的声音,成功完成了诗词的下阙朗诵,相似度极高并且“饱含感情”,让胡歌本人也惊叹“实在是太像我了”。

  同时,Robin对百度大脑的学习能力充满信心,畅想将来百度大脑可以完成所有任务:“想象有一天,当你决定要接一部戏的时候,你只要在合同上签一下字,剩下的事情都交给百度大脑来干,他可以合成你的声音,可以合成你的图像,可以做你的动作,所以以后演戏你只要说YES,剩下的事我们都办了。” 莫非“逆天”人工智能将让男神失业?作为百度钱包的代言人,胡歌在互动过程中也频频提及产品,被戏称最敬业“代言胡”。

  而当百度大脑“企图”取代胡歌百度钱包的代言人身份,机智改编词作后半部分“众里寻他千百度,买东西都用百度钱包付”时,其正牌代言人胡歌也终于按捺不住:“把我这个代言人的词都给改了”。

  胡歌现场互动体验的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不仅是百度大脑的核心技术,同时也被广泛地应用在金融领域中。本次百度金融也以独立分会场的形式重磅亮相2016百度世界大会,并以“金融科技”为主题,对百度金融进行多方位的战略解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