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真融宝《一块投吧》现场变T台 缪诗内衣好产品却“不靠谱”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2 15:10:39   来源:中国网   

  在上周末播出的真融宝《一块投吧》创投节目中,现场化身T台,性感的内衣模特们让现场气氛高涨。而带来这些模特宝贝的是一个女性内衣项目——缪诗。火辣的模特、优质的产品、良好的创始人背景,与维密创始人罗伊·雷蒙德同为校友的陈雍却未能获得项目投资,让不少现场观众与媒体大感诧异。不过这其实却是投资圈的真实情况,不同投资人涉猎的投资领域和投资风格都不一样,但却有着同一个共同特点,红海项目谨慎投资!

  节目中,陈雍表示中国女性的内衣市场是一个拥有1500亿规模的庞大市场,但却出现了一种分裂的状况:“质量好的内衣价格高,价格低的内衣质量差”。所以他带领团队凭借严谨和认真的态度打磨缪诗的每一件产品,使版型和品质适合中国女性使用。也因其母校斯坦福大学的口考“改变人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世界”期望缪诗能够担当起这样的未来。但是这样的情怀对于在场投资人来说或许太“空大”了,改变世界是基于产品本身的的创新性,并且在拥有一定规模的时候才可以喊出吧。

  虽然投资人对该项目产品质量表示认可,但也提出了“和其他品牌产品没有本质区别”的质疑。回归这个项目本身,9年的积累,2016年缪诗的销售额也只不过是5000万人民币,被俞敏洪当场吐槽发展速度过于缓慢。陈雍辩称:“速度不快是我们的好事,因为速度比我们快的都死的差不多了。”陈雍表示他有自己的一套发展历程:形成自己的产品→摸索产品营销的渠道,这个理论或许是正确的,但并未赢得投资人的喝彩,毕竟投资人对于项目回报是有预期的,到一定的节点也是要退出的。以项目冠名方真融宝为例,上线2年期间已经获得了3轮投资,其中不乏红杉、经纬这样的大咖,而成长速度和团队背景都是不可或缺的。

  作为4位投资嘉宾中唯一的女性,张泉灵表示内衣产品的差异化做起来很难,至少在目前看来缪诗并没有其特色的产品模式或销售逻辑。 但陈雍解释称其已经建立了一定的产品知识产权,之后会通过好的产品和移动互联网的运用来形成一个合力,利用移动互联网提供的新的增长空间来发展品牌营销。对此,投资人邓峰肯定了陈雍的营销思路,认为其慢慢走的思路是对的,但这个过程会很长,不太适合风险投资这种要求比较快速成长的投资形式。而俞敏洪亦给陈雍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其应在女性内衣市场这个红海中将他的产品做成有独特性的蓝海。

   真融宝点评:

  人们往往只看到成功获得投资项目的风光,却并不知道每天有多少项目被拒绝。真正知名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投资项目的比例非常低,百中挑一也并不为过。除了找到对味的投资人,创业者应该继续加强自身的素质,打工是比长项,创业则是需要补短板。好产品、好模式、好团队都缺一不可。

  最后,作为同样奋斗在创业路上的企业,真融宝也真诚建议创始人多顺应趋势,迎合市场热点但不要轻易进入厮杀惨烈的红海,这样才会有好运气(风口上的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