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BTV女主播悦悦近距离访HIV患者 呼吁大众关注健康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3 08:25: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女主播悦悦走进北京地坛医院,携手皮肤与性病科主任医师刘彦春,为受众全面的解读了HPV、HIV病毒。不仅如此,悦悦还带领网友们参观了SARS病区、红丝带展区,引导受众正视传染病以及传染病患者。

工作人员向网友展示“北京红丝带之家”
刘彦春主任向悦悦讲解HPV病毒致病原理
悦悦采访HPV感染者,节目组贴心采用背拍
 

  揭秘HPV病毒  采访HPV患者贴心护隐私

  据权威数据显示,有7成女性曾感染HPV病毒,那么HPV病毒究竟是什么呢?此番悦悦前往北京地坛医院为受众全面的解读了HPV病毒。此次节目中,悦悦邀请了皮肤与性病科主任医师刘彦春,从展示相关案例、模拟就诊过程到对贴近日常生活问题的解答,全方位讲解了HPV病毒。节目中不仅科普了基础的知识,还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受到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被科普了,以前完全不懂,这个节目真的很有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期节目还采访到了三位HPV患者,患者们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呼吁广大受众直面病毒,注意卫生的同时洁身自好,遇到传染病应积极应对治疗。而节目组为了保护患者隐私,不仅贴心地准备了面具,更采用背拍的方式来进行采访,这些细节也获得受众点赞。节目团队更是强调,正确认识传染病、正确对待传染病患者跟健康知识普及同样重要。

悦悦向网友展示感染HPV低危型病毒产生的症状
悦悦与HIV感染者紧紧握手
主播悦悦与北京地坛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任医师刘彦春
 

  《悦悦来了》为健康公益科普:让自己和爱的人更健康

  据统计,2015年中国宫颈癌新发病例9.89万例,死亡人数3.05万例,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也提醒着我们,关爱女性健康问题迫在眉睫。同时也旨在传递正确的性道德观念, 呼吁大众关注女性健康问题,倡导健康两性生活。

  除HPV的相关知识之外,本期节目中悦悦还带领观众参观了地坛医院红丝带展区,近距离接触了HIV患者,向更多人传递了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的正确理念。对于节目为何会选择这样的选题,悦悦表示自己的初衷是为了让大家了解这些生活中常常出现,却又羞于提及的疾病,从而让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无论是全面解读HPV、HIV病毒,还是引导大众正确认识HPV、HIV病毒,都是希望大众能够通过《悦悦来了》,让自己和爱的人更健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