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带上您的Contigo 和江一燕一起悠然“爬行”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6 14:24:09   来源:网络   

  慢生活,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积极的奋斗,是对人生的高度自信。

  虽说现在“慢生活”的概念和“乐活”、“环保”等生活概念一样火爆,但四脚朝天的我们,了解享受慢生活真的是需要勇气和心境的。然而,在看似浮躁的娱乐圈,真的就有这样一位女子做到了“简简单单,做自己就好”。

  她,就是江一燕。

  你肯定听说过她的名字,但她又好像从来未曾火过。

  因为从小动作慢,她被人称为“爬爬”。

  她曾成功塑造了多个经典角色,却在娱乐圈中悠然徜徉。

  她是《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清澈透明的周蒙。

  她是《南京!南京!》里敢爱敢恨的舞女。

  她是《四大名捕》里心思细腻的姬瑶花。

  她是《七月与安生》中追求自由的安生。

  她是《我们来了》坚强到哭却屡败屡战的小燕燕。

  她是灵动的尤物,她还是爱心大使和出色的摄影爱好者。

  央视称她为“以公益支教为生活方式的明星”。她低调地在广西山区支教,行程保密,只为给孩子安心地上课,没有镁光灯的照耀,她不再是演员,也不再是明星,但她是孩子们的“江妈妈”和“江”老师,不去做时装周,不要杂志封面,默默地信守着对孩子们的承诺。

  她说,你也许只是给了小小的一点爱,却可以填满他们的整个世界。你可能只在他们小小的生命里出现了一天,他们却会用一辈子记得你。

  在《没有单反相机的日子》里,她这样写道:“穿梭于不同的城市,安身于不同的床/忽而惊叹/怎么都不再迷失方向。怎么都睡得很香,只是,没有你的日子,少了可以依赖的想象……”

  正是这种痴迷,让她从演艺界一路惊艳到了摄影圈,成为唯一一个获得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奖项的女摄影师。

  雨伞自己撑,包包自己拎,保温杯Contigo相伴,她用双脚去丈量远方的道路。美洲、欧洲、非洲都有她的足迹。

  人生就是旅行,走过的山水都是风景。尝过的欢愉,都是幸福。

  前不久,她在上海举办了首个“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当天下着雨,但仍然有好多人热情前往。

  江一燕说:“我虽然走得慢,甚至可以算爬行,但一直走得很好,很舒服——这就足够了。”

  旅行、摄影、写歌,做公益,江一燕永远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她的脸上没有急功近利,没有埋怨与不甘。

  她是永远的爬行者小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