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布局泛娱乐生态 贴吧蓄势已久主攻网综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7 09:49: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关于百度贴吧首部网综“帅咖食堂”海选的消息一度刷爆朋友圈,作为百度泛娱乐布局的重要一足,百度贴吧在用户和流量方面优势突出,粉丝社区和兴趣基因也使它能够更加精准地捕获目标用户。而此前,贴吧娱乐频道的重磅上线,百度全平台产品的28亿娱乐类流量(日PV)的开放,无不映射着贴吧在泛娱乐领域的“野心”。

 

  以“帅咖食堂”切入网综  贴吧泛娱乐占位从网红IP孵化开始

  一切产业皆娱乐,结合目前泛娱乐发展现状,如此形容再合适不过。放眼当下,网红、直播、IP在泛娱乐里到处跨界打劫。与之相悖的却是,网红易火不易活的尴尬局面,拼颜值、拼IP、拼平台(干爹),究竟何以为继?

  基于粉丝属性的全产业链娱乐生态布局,是贴吧泛娱乐战略的核心。同时,它利用自己在搜索引擎领域的知名度与地位,为各种兴趣爱好者的聚集提供了一个最便捷的方式,诞生了几乎所有娱乐明星、影视电影在内的粉丝社区——一个IP一个贴吧。另外,从叶良辰、英三嘉哥、葫芦姐妹、美妆大神“反手姐”、“戏疯子胖娘娘”于明皓、贴吧首帅王已歌的这样的普通人从贴吧平台一跃成为拥有超高人气和影响力的网红大V,足以见得,作为拥有3亿月活用户的全球最大中文社区,捧红无数IP和网红的百度贴吧已经成为泛娱乐领域IP孵化的重要平台。

  此次,贴吧发力网综,推出“帅咖食堂”,利用成立13年来的粉丝沉淀和强烈的社交属性,精准对应吧友兴趣,节目内容更是完全取材吧友身边故事;同时,结合贴吧娱乐官方对优质内容的挖掘和助推,激发广大吧友更积极地深度参与到IP孵化的过程中,通过其超强的互动性,迅速提升节目及网红IP人气,逐渐形成一个内容有价值、情节有趣、网红生命极强的孵化阵营,而IP的生命力,最终也将取决于其产出的内容能否获得用户的价值认同。

  挖掘吧友身边故事  从内容引发吧友共鸣深耕泛娱乐生态

  从“帝吧出征”吧友们的自发行为看,贴吧已经成为吧友们更自由地表达自身观点的一个舆论平台,它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主要是源于广大吧友价值观上的认同。从吧友身边故事出发,“帅咖食堂”作为贴吧首部网综,由真实故事引发吧友情感共鸣,借助平台互动性极强的特点,通过海选形式增加吧友参与感,以节目内容为基础,培养红人,从而形成一个网红IP孵化基地。

  在以”粉丝经济“为核心的”IP经济“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圈粉”?让粉丝从“看”到“参与”,作为专为都市白骨精们“量身定制”的周末男神福利,我们从“帅咖食堂”的攻心计中可以看出,以“她经济“为主导的当下,如何取悦女性用户,已经是成为其内容生产的核心。

  另外,通过对吧友群体的深入洞察,为了让其更好地体验,“帅咖食堂”在节目内容上进行了一系列深度的尝试,通过提供平台供粉丝与红人、粉丝与粉丝互动,也通过让红人和吧友真正参与节目的选角、剧本故事的创作、粉丝对红人的深度应援等活动中,加强吧友的参与感。从这个方面看来,未来贴吧不仅仅娱乐内容的宣发阵地,也将成为众多普通用户蜕变成为红人大V的平台。”

  针对粉丝用户的“上贴吧,找组织“,到“IP时代、粉丝时代”粉丝力、IP价值的挖掘;发力泛娱乐生态,百度贴吧更注重的是在泛娱乐环境下打造粉丝及吧友群体的影响力。我们可以看到“帅咖食堂“的推出,不仅是贴吧针对吧友进行的重大体验升级,更是贴吧在IP时代打造粉丝影响力,形成自身泛娱乐生态体系的一次全新尝试,而网综也或将成为贴吧红人IP孵化的又一重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