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受邀参加电影《大人父母官》研讨会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9 08:53: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娱乐记者获悉,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影视演员、导演杨传喜受邀出席了重大历史题材院线电影《大人父母官》的研讨会、并发言阐述了自己对这部电影拍摄观点。

公益导演周永旗

影视演员、导演杨传喜讲话

研讨会现场合影

  记者了解到电影《大人父母官》主要表现了孔子在任期间,通过正己化人,中都民风大变,人守道德讲信义:自私自利的“争民”变成谦恭有礼的“让民”;不孝子变孝顺了,手足相争变成兄友弟恭;男女淫乱变成夫义妇德;原来跋扈的公差,能够以身殉职;不法的商贩,自觉以义取利;富人乐意周济穷人,小偷懂得礼义廉耻;乡里守望相助,监狱没有犯人。鲁国的国君听说孔子把中都治理得那么好,特派大臣南宫度前去考察。南宫度微服私访,看到中都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和谐景象,感慨万千。真正为民的好官,都能做到民不能欺、民不敢欺、民不忍欺。就像孔子,从衙门的吏役,到乡野的百姓,不但对之不忍欺,而且拥护爱戴,胜过自己的父母。

电影《大人父母官》研讨会现场

  中都邑是一块政治实验地,孔子追求的为政理念,在此付诸实施,并在短时期内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这是儒家治国理政的一个样本,给历代为政一方的父母官树立了典范。儒家的灵魂是德治社会,德化人生。为政不贵能治,贵在能化。 剧本将圣人孔子化行中都的理念通过电影艺术展现出来,电影将会给观众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象,让我们期待这部电影早日开机。

  娱乐记者/洪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