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雄鹰少年队》主攻优质内容新华社《瞭望》为其护航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9 10:20:38   来源:网络   

  9月19日,《瞭望东方周刊》发表文章《少儿真人秀节目何去何从》,通过采访《雄鹰少年队》节目制片人李青穗和家长代表杨隽,探讨青少年真人秀节目发展趋向。

  《瞭望东方周刊》隶属新华社,属中央级媒体,是国内重点主流新闻期刊之一。权威性、国际性、建设性,是《瞭望东方周刊》的办刊宗旨。每周提供重大时政新闻的权威报道、政经焦点话题的深度阐释,提供对各项事关国计民生的决策和重大新闻台前幕后的注解,以及对社会热点事件的纵深调查。面向政府决策者、企业引航人和精英层。

  《雄鹰少年队》作为一档真人秀节目,与普遍虚拟的电视节目和电视剧不同,它以纪实的手法,多层次地表达了以参与者为代表的中国少年的成长故事。利用优质的节目内容,推陈出新的真人秀题材,多方面地展现中国电视文化,呈现出别出心裁的的观念和多元化的营销手段。

  优质内容观念 少年们圈粉无数

  《雄鹰少年队》摒弃之前儿童真人秀节目的泛娱乐化和成人化倾向,返璞归真,制片人李青穗表示,节目应该真正关注儿童,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淡化功利的素材来源,儿童的天真可爱与心直口快成为这个节目最大看点。首播当天,在里约奥运会热火朝天的时候,《雄鹰少年队》的话题度仍热度不减,强居新浪微博热门话题实时总榜和综艺榜的第一名,对此杨隽提到,“这个成绩在同类节目当中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这种节目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话题,但是本身的内容是值得传播的。”

  《雄鹰少年队》在各大网络平台的热播,其新鲜的节目内容引发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几乎以零负评在一众综艺节目中独占鳌头。因为孩子们的真诚和坚持,许多网友表示已经被孩子圈粉。在现在少儿真人秀节目越走越偏的情况下,《雄鹰少年队》这种不依靠娱乐明星、绯闻炒作、广告走进观众视野,成为一档具有高度观众关注度和记忆度的清流节目,才是值得传播的好内容。

  权威媒体支持 质量口碑双重保证

  《广电时评》、《瞭望周刊》、《人民日报》等业内权威媒体为《雄鹰少年队》先后发声,支持其表现出的精神文化和创新形式。这些报道一出,各大新闻网站也纷纷推荐转载,“制作精良”、“有创意、有追求、有正能量的电视节目”值得更广泛的认知,中国的好故事也需要更多样化的“讲法”。

  《瞭望》发文《少儿真人秀节目何去何从》,其中对现在少儿节目的发展趋势,和《雄鹰少年队》的制作模式和表现思路做出了针对性的讨论。文章中这样提到,“探索清朗的新模式,营造真正有利于儿童成长的真人秀生态,已成为电视领域的新议题”。

  创新营销手段 打开电视节目收益新思路

  相比《雄鹰少年队》和其他比较火的少儿节目,《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和《妈妈是超人》,《雄鹰少年队》缺乏明星阵容和噱头,制作费用的来源渠道也比较少,但在此之上,却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利用全新的素材和角度让节目拥有了更真实的内容和新的盈利模式。《雄鹰少年队》在广电对真人秀质量的强压的情况下仍有出路,它突破了少儿真人秀节目的瓶颈,符合观众对节目内核要求逐渐提高的需求。

  《雄鹰少年队》用镜头记录了孩子们自己最真实的情感,节目内容贴近少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宣传青少年国防教育,关注传统文化,又与时下热门的元素融合,对少儿真人秀节目来说,是一种品质和意义上的升华。《雄鹰少年队》带着“爱”的信仰出发,利用创新的表现手法和优质的内容,在2016年暑期众多综艺节目中一鸣惊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