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孟非网综首秀优酷《美女与极品》:零距离相亲下的价值担当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3 16:47: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16年是当之无愧的网综大年,大量热钱涌入、传统制作人组团跨界,纯网综艺呈现爆发式增长。但水面之下,“水土不服”“创意缺失”也使得数量众多的网综爆款寥寥。此番,孟非携手优酷视频, 推出大型恋爱实验综艺《美女与极品》,不同于传统的相亲节目,也不同于明星假想情侣真人秀,作为优酷今年网综节目的代表作之一,《美女与极品》所展现出的“先体验后恋爱”的反套路爱情模式,在社交媒体、各大门户网站引发了网友广泛热议。

  据了解,《美女与极品》由优酷与《非诚勿扰》原班人马合作,也是孟非首次以制作人身份参与制作的首档社交实验真人秀。节目中四男四女见面当天随机配对组成CP,在豪华别墅共度3天2夜,通过镜头的全程实拍,将嘉宾“零距离”生活互动体验呈献给观众。正如孟爷爷自己所说,身为“老司机”,孟非班底对情感话题的理解和驾驭有着深厚功底和积淀,这点透过《非诚勿扰》便可看出。一边是受众口味的精准把握,一边是节目进程的巧妙设定,一道走味又走心的综艺大餐想必会再度引爆话题。

《美女与极品》打破非诚局限 开启反套路模式
 

  一壶酒酿三年:反套路爱情模式,诚意满满

  正如孟爷爷微博所说,《美女与极品》一壶酒,酿三年,今日才正式启封。早在《美女与极品》启封前,孟非及其团队就对目前的相亲节目的套路模式进行过深入思考。相较于“先恋爱后生活”的传统爱情观,“先体验后恋爱”无疑成为了一种反套路爱情模式,它省去了传统相亲的中间过程,单刀直入,直奔主题,可谓怒刷婚恋三观。而在节目进行过程中,由情感话题老司机孟非和微表情界专家姜振宇全程坐镇,凭借过往经验及专业角度对男女嘉宾相处细节进行深入分析,可谓摈弃一切套路,突破了传统的求爱方式,是浪漫爱情意义上的“大跃进”,诚意满满。

  《美女与极品》的亮点就在于它在内容上进行了纵深,“摒弃一切套路,相遇即是恋爱”这种纵深直接体现在恋爱的全过程,也只有这种纵深的体现,才能让年轻人的择偶观,感情观,爱情观,价值观得到真实的展现。摒弃现有相亲综艺固定套路后,《美女与极品》打出“大型恋爱实验”的口号,新颖吸睛的slogan一出,便引起了受众强烈反响,此微博话题截至发文为止阅读量已飙升至601.6万,微博大V与普通网友纷纷加入讨论组,研究《美女与极品》中广受关注的“恋爱实验”,显而易见的是,这些实验不仅增强了节目效果,同时在生活中也具有较强指导性。例如“喜欢上闺蜜男朋友要不要表白”、“如何判断对方爱不爱你”、“男孩相亲要不要吹牛”等等,在日常生活中俯拾皆是的情感难题,《美女与极品》都会在节目中通过男女嘉宾的亲身实验得出专业性的结论。

《美女与极品》泰国鲜肉受追捧 众美女心动不能言


  大型恋爱实验:强力填补行业空白

  “如果把《非诚》里颜值最高的女嘉宾,和《最强大脑》里情商最低的男嘉宾放在一起,让他们真正的相处几天,会发生点什么呢?”孟非这一奇思妙想正是《美女与极品》的雏形。因为做过《非诚勿扰》、《最强大脑》,远景积攒了巨大的素人资源库,他们发现,大美女和真极品平时真的很难走到一起,但如果人为地安排他们相遇,这两个人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这令他们非常好奇。另一方面,因为《非诚》仅限于棚内、VCR和短暂的聊天,还算不上真正的相处。所以,《美女与极品》的目标其实是打破《非诚》此前所有的限制,做一档户外实验类真人秀。

  更重要的是,在电视相亲题材百花齐放的时候,相亲后的男女相处内容仍是一片蓝海,凭借新鲜感在荧屏上仍然有很强的竞争力,行业的市场潜力也被广泛看好,在娱乐的表现形式下,情怀、内容、价值的传播越发成为《美女与极品》在意的内容,也只有这些才能激起观众共鸣。

《美女与极品》主角登场 共诉情感需求


  专家坐镇点评:完成恋爱哲学普及尝试,拓宽电视相亲多元化价值取向

  不同于《非诚勿扰》中孟非承担的是主持人的角色,需要hold住一切场面、偶尔也要站出来引导一下价值观。到了《美女与极品》中,孟非虽然是实验室发起人,但孟非这次只是做一个上帝视角围观吐槽的父亲和观众,角色和普通观众无异。《美女与极品》的制作人曾强调,这个节目中的素人嘉宾才是这节目绝对的主角,会尽量弱化孟非的角色。而微表情界大神姜振宇的加入则为节目增添专业性,在第三方姜振宇和孟非的互动交流中,观众可以更直白地感受到节目的细节及矛盾点。

  比起引导价值观,《美女与极品》节目组更偏向把现实如实呈现,拓宽电视相亲多元化价值取向。一直以来,从话题的角度考虑,婚恋真人秀的主角无疑是唯一的关键点,而《美女与极品》的嘉宾并非单纯的明星或素人。考虑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情感的需求是共通的,因此《美女与极品》更强调真实情感,更加注重爱情平等。作为国内首档社交实验真人秀,《美女与极品》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当下年轻人的婚恋观念,不少网友表示“非常期待节目的播出,自己也愿意去尝试接受这种新的观念”。节目本身也将颠覆网综节目靠话题尺度取胜的传统认知,成为靠内容吸引眼球的网综新典范。

  孟非携手优酷能否打造出下一个爆款网综,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对于捕获关注情感节目的观众“芳心”,孟非和他的团队显然更具话语权,结合优酷近两年在“网络综艺”这一纬度的深耕,另辟蹊径的大型恋爱实验类节目《美女与极品》,定会不辜负网友期待,成为相亲噱头下三观正确的价值担当。

  引爆恋爱新模式:符合年轻人的恋爱观

  在《美女与极品》上线当日就已经有1410.6万群众围观,引发了广大网友对这个恋爱新模式的激烈讨论,而“大型恋爱实验”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601.6万。更有孟非与微表情专家姜振宇首当其冲加入#恋爱旁观BB团#,犀利点评男女嘉宾的相处模式,这就是这个年纪的男女会做出来的事,会说出来的话!

  网友们更是积极加入到节目话题互动中,“美女与极品”的话题阅读量直线飙升至1285万。网友们纷纷留言:“这个恋爱实验我也是想参加”、“感觉孟老师和姜老师的点评有点少”、“下一期是什么时候播出啊?”。

  《美女与极品》势必会引发第四季度的网综市场热战,以独特的创新观念带给广大年轻男女不一样的恋爱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