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直播携手《晓燕有话说》,发力直播+综艺新生态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8 17:08: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经济的繁荣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媒体形式不断变迁使得直播成为了目前媒体人的主流“行为”。在娱乐市场中综艺直播占据着庞大的市场份额,与直播的秀场风格以及传统的综艺节目迥然不同,“直播+综艺”使得强有力的互动性与专业化的内容相结合,其强互动的模式受到不少人追捧。近期,一直播携手伊力诺依影业董事长史晓燕开创了一档综艺类直播栏目——“晓燕有话说”,该栏目聚集了电影、表演、求职、八卦、娱乐等多个话题,上线两个月累计播放量超过百万。

  一、综艺直播更加注重栏目内容创新和形态转变

  一直以来,电视综艺、网络综艺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近年来综艺节目同质化现象严重,在移动直播的融合后出现了一些新方向,直播+综艺的新模式弥补了综艺全面爆发的缺口,以一直播与史晓燕携手为例,成功转型的史晓燕,用七年时间让《晓燕有话说》积累了较高人气,资产过亿的她聚焦多年以来在影视、女性、健康等行业的沉淀。在一周前的创业话题中,史晓燕与studio创始人围绕女性话题进行探讨,与网友大方分享在家庭、事业冲突时的困惑与应对方法,吸引众多粉丝围观和热议。这种实时直播的形式打破了综艺节目固有的脚本模式,将更真实、全面、新颖的内容呈现给网友,形成了既有“料”又有社群氛围的综艺直播栏目。

 

  二、“直播+综艺”扩大传播声量,用户辐射广度无可比拟

  俗话说:粉丝即上帝,尤其是在“直播+”热潮下,平台的制胜点就是紧紧抓住用户需求。史晓燕在一直播做的第五期栏目中,一则 “王宝强将帅气经纪人养身边就是引狼入室”的观点3分钟就引发59万网友围观,史晓燕针对明星结婚、现代女性的独立意识等观点进行解答和探讨,一个屌丝逆袭后不被所谓的贵女所爱,更多是针对现代婚姻形式给民众带来的婚姻忧虑,该期栏目反映了很多人的心声,随后史晓燕在一直播与众多嘉宾频繁对比有关案例,这种 深度“对话”带来的共鸣无疑戳中了民生痛点,一场直播结束累计播放量超过98.3万,不得不说,“直播+综艺”这种新型的模式辐射不同用户群体的广度无可比拟。市场需求不断饱和,使它在内容方面不断向多元化延伸,直播在综艺节目中吸纳优秀的传统文化,综艺节目利用直播的社交属性和媒体属性得到最大强度的传播与声量,直播+综艺这种形式,压缩时空的能力是不可小觑的。

  三、综艺直播未来的发展趋势:面向企业和个人

  目前各大直播平台都推出了“直播+综艺”栏目,而国外市场并没有太多像样的范本。随着综艺直播类栏目的不断深化,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更加明朗,可以预见的是综艺和直播两个已知维度未来的发展方向,前者的变现方式更多是面向企业,广告植入等方式,后者,打赏逐渐改变了这种模式,变现更倾向于个人。

  直播+综艺比拼的仍然是消费能力和用户基础,由此可见,这种新模式仍然延续新媒体的发展形势,将更加社交化、去中心化,综艺栏目与直播平台的技术、资源融合会更加紧密。而一直播背靠新浪微博,拥有稳固的社交基因,上线两个月坐拥半个娱乐圈内容,凭借与微博的深度融合提供专业、及时、海量的综艺资讯,未来,一直播在泛娱乐产业上的压倒性优势将更加明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