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说家》第三季收官 哈佛才女PK复旦讲师上演巅峰对决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8 10:16: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于本周五晚圆满收官,15期节目,34位选手,70篇演讲,四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本季《我是演说家》的最终冠军得主。《我是演说家》是由北京卫视联合能量传播一同打造的大型语言类竞技真人秀节目,立意语言改变命运,为时代发声,让更多普通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进而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

董仲蠡
谏言团
 

  决赛新赛制 四位选手各亮大绝招

  周五晚的决赛采取四进二、二进一的新赛制,即四位选手马丁、许吉如、董仲蠡、熊浩各自进行演讲,得票最高前两名的直接进入下一轮,进行“为时代发声”的同题演讲。在第一轮演讲中,毒舌主持马丁带来一篇《男人的责任》主题演讲,演讲中分别讲述了自己家庭中与女儿、妻子、母亲之间的故事,其中与坐月子的妻子大闹离婚和回忆高考期间厌学母亲下跪祈求其继续读书的故事让人潸然泪下看到了这位中年男人内心深处柔情的一面。选手董仲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勇敢呼吁年轻人“不要把世界让给你鄙视的人”,因为只有“为国为民才是侠之大者。”演讲中更是透露自己励志做教师的缘由只是因为学生时代自己的提问让老师难堪而被赶出教室。

  而同样受人瞩目的另外两位选手哈佛才女许吉如和复旦青年讲师熊浩也带来了属于他们的极致演讲,许吉如从自己所崇拜的学长讲起,说这位学长从耶鲁大学留学归来只身投入大学生村官的浪潮中,化身为最底层的一员。这样的故事激起她对“实干兴邦”的感悟,并在演讲中将中西方吸引年轻人投身基层事业的政策进行对比,继续展现其家国情怀有担当的一面,听完让人热血沸腾,正如导师乐嘉赛后所言“每次听完吉如的演讲我都血液流动加速、无法呼吸。”同样立意高远的熊浩则讲述了国家与个人之见的密切联系,回顾外婆当年留学归来将所学奉献给当时新中国的建设,丁龙给哥伦比亚大学捐款希望设立汉学系,马寅初不顾压力提出控制人口政策等故事阐述了他们的内心有着纯粹的对祖国的热爱,而祖国也深深爱着我们。语言如诗如画,让栗坤感叹:“每次听你的演讲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奖杯
乐嘉
 

  为时代发声”女哈佛才PK复旦讲师上演巅峰对决

  在经过第一轮的激烈比拼后,熊浩和许吉如进入第二轮比拼,就“为时代发声”进行同题演讲。复旦青年讲师熊浩第一个上场,演讲中他指出当下信息碎片化的现状,每个人都低着头看手机生怕错过每个讯息,却再也没能静下心来好好的看一本书,他呼吁我们“静一点、慢一点、定一点”,这就是他为时代所发出的声音。许吉如从自身入手,回顾自己从初录节目时的只顾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认为节目组的相关要求都是为了炒作所以不配合。到最后心路发生变化,意识到所有工作人员都在为一篇更加完美的演讲而努力着,而为时代发声,就要将一切都准备到完美。最终在激动人心的观众投票和媒体投票环节中,熊浩以两票的优势赢得本季《我是演说家》的总冠军。

  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从播出到收官历时三个多月,不玩炒作,不请大咖,踏踏实实做好每篇属于普通中国人的演讲,选手之中有乡村医生、有徒步旅行家,有海归精英,有农妇作家,演讲主题有环保,有家国,有亲情,有中国梦,年龄跨度从青春洋溢的90后到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可谓各行各业,精彩纷呈,让大众感受到节目传递出的满满正能量。

乐嘉感动
鲁豫
鲁豫+乐嘉
马丁
熊浩+鲁豫
许吉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