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门清自摸清一色!《麻神》动画完美收官!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9 11:04: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人说见惯了废柴少年终将成王,看腻了上场开挂下场泡妞的后宫王,厌烦了黑历史加成的万年老好人;也有人说不喜欢主角通篇充当猪队友,不接受永远得不到成长的主角,不想看除了嘴炮外没有半点贡献的主角。

  于是,就有了以下这部想向各位介绍的作品。

  由上海震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制作,改编自白北五原作、动漫堂旗下的李楚涛作画的同名网络动画《麻神》,自开播以来,凭借风趣幽默的剧情和巧妙科普的小知识,不仅吸引了一大批麻将题材爱好者的关注,更得到了来自动漫粉丝的喜爱与支持。动画主要讲述海归天才麻将少年方若,与麻将界各路叱咤风云的麻将高手同台斗技,展开一轮精彩角逐与较量。

  在动画中,没有人整天只会瞎逼逼,没有人出场只为了埋胸。我们看着一群高手在麻将桌上明争暗夺,有的机关算尽太聪明,有的尔虞我诈暗黑学,而有的天赋异禀应变快。

  《麻神》用十六集的时间告诉我们,假如你不是天才,至少你还可以努力。但方若在赛场上的一次次胜利让我们明白,世界上最绝望的不是天才比你聪明,而是天才比你还努力。

 

  1.第一局:他是超越麻神的天才!(对应动画:1-3集)

  方若与顾丹阳,都是在各自认为最坏的时候,遇上了最好的彼此。

  中国代表队在最高级别的麻将国际赛上面临四面楚歌的境遇,老胡被袭,队友间沟通不畅,缺乏默契的内部条件决定了此次比赛必将以惨败收场。

  而就在此时,拥有超强记忆力和分析能力的麻将天才少年方若的出现,无疑成为了逆转赛果的王牌武器!

  但这时的方若,哪怕赢了比赛,引起了暗黑麻将界与日本麻将界的高度重视,但仍未能突破自己的童年阴影。正如他否认自己是天才一样,他依旧在默认着父亲的选择,强压着内心深处对麻将的渴望和喜爱。

  2.第二局:堵上性命的决心(对应动画:4-5集)

  “作弊”这个词,一度是方若那段难以回首的童年阴影代名词。众人的指责,让他对暗黑麻将界以及那一套出千规则嗤之以鼻,甚至产生了不愿继续打麻将的想法。但这种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对麻将的思念所取替。父亲正是看出这一点,才会让他坐庄,自行选择日后应该走向何方。

  从“我不想打麻将了”到“我很想打麻将”,从“犹豫不决地自我纠结”到“坦率直白地表露心迹”,这个情感突变的过程,其实就是方若心境的改变与成长的渐变。不再逃避的方若,勇敢前往的未来,当初那些质疑所导致的恐惧与无助,如今有了支持与理解,总算是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最终成就了他现在的选择。

  3.第三局:总会迷茫,终会天晴(对应动画:14-16集)

  国家队的顾丹阳也好,暗黑麻将界的李权也罢,他们对输赢向来都有一种迷之执着,对规则更是异常重视,只忠诚于各自实行的麻将规程。

  反观方若,输赢被看得云淡风轻,对国标之外的麻将规程也乐意尝试——哪怕每次尝试的前期都会让以顾丹阳为首的中国队提心吊胆,但他很快就能吃透规则,反超夺冠。

  长时间的尔虞我诈早已让顾丹阳变得谨小慎微,凡事都会等到万事俱备,绝无一失时,他才会放下手中的麻将;但方若思想单纯,他不擅长应付老赵的笑里藏刀,不明白顾丹阳的用心良苦,不理解为什么麻将要被赋予那么多利益纠纷,他甚至开始怀疑当初被顾丹阳召唤回国,只是被作为一个诱饵,用来铲除暗黑麻将界。

  所幸,一切的迷茫总会消退,事件过后的相互理解,无疑是这次冲突的最好回赠。方若、顾丹阳、程璐,他们这些中国队的成员,定当会在未来的麻将界上,携手合作,大放异彩。

  4.终局:在下麻神,有何贵干?

  “只有真正努力过,才知道天赋的重要性。”这句话对于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艰苦训练的顾丹阳而言,是残酷的。与此同时,他又是十分明白,方若的技术之所以能如此炉火纯青,绝非单纯依靠天赋就可以练就而成。

  方若是一个天才,不折不扣的天才。棋逢敌手?不,难敌其手才是正道。但最可怕的是他不仅是天才,而且还相当努力。

  他心智的成长,几乎在每一局比赛中都有很明显的体现。方若和《食戟之灵》的药王很相似,强大到极点的老爸,天赋异禀的才能,很好的开局,引起相当多业内高手的重视或敌视,吃过亏,挨过打,最终天赋加成,将能力铸成实力。从被禁锢,再到受压制,最终漂亮回击,大杀三方。

  因此岭上正开花,勇敢的少年哟,快去创造奇迹吧!

  如今,虽然《麻神》动画已首战告捷,但其漫画目前进度却是正值白热化阶段,令人期待不已。所以,欲想知道后续剧情的观众老爷们,一定要密切关注我们腾讯动漫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