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可为互娱CEO王可:让中国的超级英雄重新崛起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0 22:15: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互联网型的娱乐公司可为互娱战略发布会在诺金酒店召开,可为互娱创始人兼CEO王可带领“影动游”全体团队现身,并就公司战略进行首次深度解析与极具干货的演讲。

  可为互娱创始人兼CEO王可、可为影业创始人兼CEO希龙、可为动画创始人兼CEO李峰与合伙人白百何合影

  据了解,可为互娱创始人兼CEO王可曾分别在腾讯视频、腾讯娱乐担任主持人、制片人、战略合作总监等相关职务,期间负责多家娱乐影视公司及明星艺人的品牌顾问工作,对娱乐行业的运作及娱乐产品的策划营销有着深入研究。2010年起,王可以独立天使投资人身份投资了“锐德无线”、“动鱼数码”、精英社交平台“uper”、线上证券交易平台“老虎证券”等十多家企业。2013年加入飞流移动担任市场与战略副总裁一职;2014年加入中手游担任CMO(首席市场官),负责中手游市场品牌和战略合作等业务,同时拓展中手游影视、动画、文学等泛娱乐文化产业的相关工作。

  娱乐、游戏、投资这三个行业的交叉经历让王可同时积累了影视和游戏行业的诸多资源,这一点从可为互娱目前透露的投资方中可见一斑,有著名制作人、编剧,一线明星、影视公司、游戏公司等。有了这些行业资源入场后,可为互娱的主要作用就是做好IP资源的整合。

可为互娱创始人兼CEO王可

  在发布会上,王可认为,此前游戏和影视行业IP运作的诸多环节实则相互割裂,例如游戏公司在开发IP游戏时就需要去接触影视公司。可为互娱的角色就是横跨游戏和影视行业的IP挖掘工和搬运工,负责把IP的价值通过自己的理解、策划、营销去实现价值最大化。

  王可说,“我们已经来到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泛娱乐的时代,互联网成为内容创业的主阵地,传统娱乐走向泛娱乐时代。我们的行业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一切改变,一切将从大娱乐开始。”而“大娱乐”正是在“泛娱乐”趋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娱乐,加强IP之间的联系,最终达到IP的紧密性,实现真正的娱乐升级。

  可为互娱战略发布会上,王可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在娱乐、游戏、投资行业深耕细作多年之后,他越来越发现其实自己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着“泛娱乐”这个概念。其实,电影、动画、游戏,甚至是二次元,都包含在泛娱乐的概念中。但不管是跨界,还是泛娱乐,变得是媒介,不变的是内容,只有优质的内容,才是一切泛娱乐的起点。那么,王可开始想,起点在哪里,究竟什么才是新一代喜欢的内容?

  为此,可为互娱进行了一系列的随机采访,也发现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心中大多数的超级英雄形象都是国外IP, “为什么我们中国自己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英雄人物没有在这些新一代中留下印象,我认为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问题。”王可提出了这个问题,并努力为此而奋斗。因此,“实现中国人的英雄梦”成为了可为互娱的愿景和长远的发展目标。而他们首先面对的问题是,如何打造新一代受众喜欢的内容,怎样成为他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可为互娱选择从打造IP开始。

可为互娱三大控股子公司

  王可以可为互娱的主要项目《思美人》为例,解析了可为互娱旗下的各个子公司的角色和功能。《思美人》包含电视剧、院线动画电影和游戏三个部分。可为互娱控股成立了:可为影业、可为动画及可为游戏。可为影业是一家专注制造年轻人喜欢的作品,以新媒体网大、新媒体网剧、新媒体网络综艺、院线电影、影视出品制作为主,进行自主开发具有前瞻性新媒体网生内容的影业公司;可为动画是一家专注于新媒体动画、院线动画、真人电影CG制作,将先进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娱乐动画公司;可为游戏是一家以游戏运营为主,专注影动游联动方式加强产品与用户间的交互,以此为核心的综合型游戏公司。

  另外还持股合伙成立企业可宝影视、巍可传媒及火龙众合。可宝影视是以可为旗下艺人经纪、资源整合、IP运营为主的影视公司;巍可传媒专注于年轻态互联网传媒内容的国内新锐节目制作公司,致力于跨越次元,玩转互联网,告别传统规则的束缚,又力求颠覆用户体验,开发互动新娱乐,重新定义网综发展内涵;火龙众合,是由著名导演王岳伦投资创办的国内首家亲子合家欢娱乐内容整合与管理机构。如此完整的架构实在是值得称为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家创投基金——可为基金,设立于上海自贸区,是可为互娱与北京市文化中心基金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投基金,同时也是可为互娱“大娱乐”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可为基金拥有海外文化产业投资资格,主要致力于全球文化产业类企业与项目投资及孵化。目前可为基金管理规模达5亿人民币,首轮募集资金2亿人民币。

  并且,可为互娱也与其他更多优秀的公司进行着合作,例如可为互娱已经与上海堃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负责开发由上海堃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拥有、重磅打造的全IP影视项目《开封志怪》的游戏和动画项目。

  正是这样的影动游新模式引起了市场的强大反响,可为互娱另辟蹊径,终将赢来自己更好的时代。在泛娱乐日益盛行的今天,可为互娱的“大娱乐”给影视、动画、游戏行业带来的变革不是只言片语可以阐释的,它不仅将IP紧密结合,更将三个行业紧密结合,从而实现了娱乐更广范围的辐射,也能够吸纳更多的潜在市场,最终将实现娱乐新的社会化趋势,为娱乐行业带来新的风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