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赵亚夫》江苏句容开机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1 11:48: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8日,以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为原型的同名电影《赵亚夫》,在句容市赵亚夫事迹展览馆开机。赵亚夫以及相关部门、出品方、媒体和群众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机仪式。


  赵亚夫是新时期全国“三农”领域的重大典型,多次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他数十年如一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带领农民富,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探索普通农户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开辟农村统分结合基本经营制度的新实践,实现了农民增收入、农业增效益、集体增实力、基层增活力四者的协调统一,形成的“戴庄经验”被江苏省广泛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句容是赵亚夫事迹的主要发源地,上世纪80年代起,赵亚夫在该市示范种植草莓、葡萄、越光水稻、桃、梨等农作物新品类,推广有机种养、林下经济、设施农业、生物多样性保育等新技术模式。在赵亚夫的带动下,该市率先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丘陵综合开发和农业结构调整走在江苏省前列,目前,已形成应时鲜果、优质茶叶、有机稻米、苗木草坪、休闲农业五大优势产业,是全国“名茶之乡”、中国“草莓之乡”,华东地区最大的鲜食葡萄和苗木草坪生产基地,全国首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

  电影《赵亚夫》,由江苏省委宣传部、镇江市委宣传部、句容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档案局、江苏有线华博在线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星瑞影业有限公司、南京昊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定位为全国重大典型宣传题材,将真实再现赵亚夫数十年来钻研农业技术、奔走田间地头、兴办合作组织、帮助农民致富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该片是江苏有线作为国内最大的广电网络上市公司,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48个字”概括,坚守党管文化企业责任,探索主渠道精品原创内容生产,以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责任,努力唱响中央要求做好“三农”工作的主旋律、推动农业题材主流价值观影视作品创作的重要实践,也是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向赵亚夫同志学习的决定》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

  出席开机仪式的领导包括: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电影《赵亚夫》总监制、出品人 顾汉德,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 赵深,江苏省委宣传部综合处副处长 祝筱伟,江苏省档案局档案利用处 处长薛春刚,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童国祥,镇江市档案局局长 徐策,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徐志伟,句容市委书记 许文,句容市委副书记 高庆华,句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兆娣,以及句容市有关单位负责人。

  出席开机仪式的主创团队成员包括:电影《赵亚夫》出品人印星林、易本勇,总制片人曹伟炯、任文国,编剧许金华、魏强,导演冯新民,主演何政军等。其中,赵亚夫的扮演者,著名演员何政军,1998年凭借电影《国歌》田汉一角提名第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05年出演电视剧《亮剑》,饰演赵刚一角;2014年3月,主演的电视剧《青果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电影以句容为主要拍摄地,将充分展现该市的秀丽山水、风土人情,预计2016年12月底拍摄完成,2017年5月和广大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