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江解读小鲜肉 新剧《咱们相爱吧》11月7日开播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4 10:11: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第三届 “中国电视好演员”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今日(10月23日)在京举行,著名导演刘江低调现身,与演员张光北、制片人曹平、演员马苏共同探讨“演员的自我修养”,这是刘江导演连续第三年参加此评选,在他看来,这个评选是“公益性”的、“非盈利性”的,“这个行业有些风气不太好,所以这个奖项就变得尤其重要,需要有这样一个奖项来呼唤一些正能量”。

1刘江导演参加第三届 “中国电视好演员”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好演员就是德艺双馨

  问及心目中的“中国好演员”形象,刘江导演表示非常钦佩李雪健老师,二人曾在电视剧《誓言今生》中有过非常难忘的合作,刘江导演说“李雪健老师是非常令人敬佩的艺术家,堪称行业楷模。好多演员愿意改词儿、改戏。二次创作不是不可以,但是毕竟影视作品是一项集体创作,得考虑到全盘,不能你合适了他不合适了。雪健老师在创作中也会提想法,但他首先会想是否干扰到别人,然后在把他自己的方案想好后,也会把别人带上。在不干扰别人的前提下提出他的建议,这是老艺术家非常让人敬佩的地方。还有就是有时候两场戏之间的间隔时间很长,让他回去休息等到了他再来,结果他坚持说‘我出工了就不回去了’,他宁愿在现场待着也不会来回跑。而我听说很多年轻演员,非常计较在片场等待的时间,有的时间到了,台词说一半就走了,这就太不职业了。”

2刘江导演:好演员就是要“德艺双馨”
 

  所谓“好演员”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德艺双馨”,除了演技要好,人品、职业道德都非常重要,甚至比演技更重要。

  刘江导演说:“我很庆幸跟我合作的演员都非常敬业,大概来我组里拍戏的演员也都是奔着好戏来的,大家知道认真拍戏是会有收获的。我听说过有念数字的,但真没见过,在我组里不搭戏都不可以。表演的实质是交流,得有跟对手真实的交流才会有戏。念123怎么产生交流感?用替身怎么交流?这是完全违背创作规律的做法。

  影视创作是讲究“专业性”的协同作战

  那么作为创作过不少口碑收视双丰收的作品的导演,刘江又是如何选择演员的呢?

3刘江导演:用好小鲜肉,不要急功近利
 

  刘江表示,最先考虑的是演员人品如何,其次是戏好,业务水准高,再次是要适合这个角色。影视剧创作是讲究协同作战。

  对偶像谍战剧、小鲜肉这些热词,刘江导演表现得非常冷静,他严格地强调“专业性”——“不管谍战、生活、古装,都强调演员的专业素质,能够真听真看真感觉,这些其实是最基本的东西,偶像剧要求低这种说法我就不同意,偶像剧为什么就可以不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做表情呢?这都是一样的。是戏都需要要求他的专业性。”

  “比如小鲜肉长得好看,大家爱看,这没问题。把你分内事做好,给创作以充分时间,如果不符合创作规律和专业度做事,那肯定是自掘坟墓。小鲜肉不是问题、大ip也不是问题,但为什么现在这些好像都成了负面的、被批判的词儿,是因为小鲜肉和大ip背后那种急功近利的想法和做法让他们成为了问题”

  说到专业度,刘江导演也举了一个例子,在拍摄《黎明之前》的时候,剧中人物用的表都选择了某知名品牌,因为经过调查,在那个年代只有这个牌子的手表。以至于在电视剧播出后,该品牌中国区的老板四处询问是谁做了这么好的植入,要给奖励。后来才知道一切都是道具的用心。

4刘江导演参加第三届 “中国电视好演员”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新剧《咱们相爱吧》11月7日登陆湖南卫视

  此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刘江导演最被关注的无疑是将于11月7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的新剧《咱们相爱吧》,也是继《咱们结婚吧》之后,又一部反映都市男女生活、爱情的电视剧。刘江导演介绍,《咱们相爱吧》虽说是《咱们结婚吧》的姐妹篇,但是情节和人物关系并没有物理关联,可以说是《结婚吧》的升级版,同样探讨的关于爱的话题,《结婚吧》的关键词是“相信”,《相爱吧》除了“相信”之外,还有“尊严”。

  这部集合了张静初、张歆艺、秦岚、袁弘、明道、张晞临、奇道等实力演员电视剧,讲述了三个闺蜜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豁出全部,以勇气以力量,收获真爱和尊严的故事。此前几大主演齐齐亮相金鹰节,收获不少好评,对于记者追问剧中有意思的情节,刘江导演神秘表示再等几天直接看电视剧吧。可见刘江导演还是很保护演员及剧组人员的付出和努力。刘江导演还特别解释了11月7日开播日的寓意——“‘11.7’ 谐音‘要一起’,因为开播当天正好是立冬,所以我们说‘立冬微寒,相爱取暖’。我们希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用充满爱的故事给大家带去温暖。”另据悉,届时《咱们相爱吧》也将在优酷同步上线。

5刘江导演新剧《咱们相爱吧》11月7日亮相湖南卫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