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家伙》收官 李晨领衔后反劲儿佳作尽显品质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4 10:51: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电视剧《好家伙》昨晚正式收官,这部由金牌编剧兰晓龙执笔,导演简川訸执导,李晨担任出品人、监制并与张译共同主演的战争题材电视剧自播出以来,便获得诸多好评。其中,李晨饰演的国民党鹰派特务时光,在经历了思想上的启蒙与爱情的润泽后,人物性格更加饱满,未来命运牵动人心,其表演也令人印象深刻。

李晨饰演时光
 

  《好家伙》昨晚收官 后反劲儿佳作尽显品质

  昨日,战争大剧《好家伙》迎来收官。这部作品自播出伊始便引来网友热议,并逐渐呈现出一部“后反劲儿”佳作的卖相,获得口碑与收视的双丰收。该剧讲述了皖南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地下组织被多方势力连根拔起。底下工作者拼死发出“惊蛰”信号,全国隐藏的一群叫做“种子”的人,拿性命做赌注,奔赴上海。

  《好家伙》的最后一集,本是屠先生为时光量身定制的加冕仪式,只要时光将屠先生老对手若水击毙,便能够收获暴名,顺理成章成为地下王国的未来统治者,继承屠先生的“棋盘”。然而,时光最终选择了逃离,逃离曾经的生活,逃离屠先生对他的控制。在片尾,他跃马荒漠,像初生婴儿般踏上寻找生命意义的征途,独自前往南京,找到了爱人薛小家流落街头的母亲。随着画面切换至一棵树,编剧兰晓龙给这一人物留下了开放式结局,令人回味。

  李晨角色多次转变 人物命运牵动人心

  《好家伙》编剧兰晓龙曾执笔过无数力作,他最擅长在主旋律题材中挖掘人性的纷繁面相,而非乱喊口号空谈抱负,他能将严肃题材写出幽默感,戏谑之下还不缺正能量。《好家伙》便延续了兰晓龙一贯的天马行空与不按常理出牌的编剧风格。剧中,主角时光由李晨饰演。时光从小被国民党特务机关要员屠先生收养,被培养得心狠手辣,机智过人,深得屠先生喜爱,是其底下王国的内定接班人。一出场,时光便自信果断,张扬肆意,连续揪出共产党的“种子”。在《好家伙》前半段,时光是屠先生手中最得力的工具,并拥有着与屠先生一样的野心。随着剧情发展,他遇上了青山与薛小家,这两个人物分别在时光坚硬的外壳下种下了家国情怀与温情善意的种子。

  时光与薛小家的患难真情,将《好家伙》的剧情推向高潮,时光初次背叛了屠先生,让观众对这个人物的命运走向无比关切。时光早已不是开场时那个唯屠先生马首是瞻,以屠先生信仰为己身信仰的工具了。李晨通过极具感染力的演出,生动诠释出人物前后的思想及情感变化,网友们在惊叹于时光人物设定“虐心”的同时,也为其心底的单纯与血性而动容。找到薛小家母亲的时光将走向何方?找回生命意义的时光是否会再次选择阵营?《好家伙》大结局留下了诸多疑问,同时也留给观众们更大的想象空间。可以说,时光这一牵动人心的角色,不仅是这部电视剧的一大记忆点,也将成为兰晓龙与李晨的又一经典之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