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创作歌手李风持 坚持原创不改初心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4 12:02:58   来源:网络   

  李风持,或许很多人对这个名字不熟悉,但是李锋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因为李风持在14年的时候用李锋这个名字,以一个建筑工的身份参加了中国梦之声。以一曲《逆光飞翔》获得包括韩红、任贤齐、 徐若瑄三位导师的高度认可。甚至意犹未尽的韩红要求李锋现场再表演一首自己的原创作品,于是他就即兴演唱了自己昨天晚上应节目组要求创作的一首原创歌曲《我的简历》。不想,这首歌词朴实,感情真挚的歌曲感动了无数人,令现场观众和导师们集体泪奔,包括李锋自己。仗义执言的韩红更是当场提出要帮他卖歌,放言有多少都拿过来,我帮你卖。按常理来说,经过这一番力捧之后,等待他的会是一片光明的星途。

  然而事与愿违,因为节目播出之后,他的歌火了,各大平台竞相转载,三天之内,点击量梦幻般破千万,秒杀此界梦之声任何一首单曲。有网友留言:你的简历也是我的简历,更是一代人的简历,感谢你以这种形式让我铭记我的青春。这种共同的归属感让他收获了很多普通民众的好感,因为大家在这首歌中都找到了曾经奋斗的自己。加上朴实的大叔形象也为他加分不少,当时正是大叔比较吃香的时候。再加上韩红对他的推许,可以想象聚光灯和万千宠爱在接下来都是顺理成章的事,走红指日可待。

  可是人走茶凉之后,李锋依然是不温不火,还是平平淡淡地唱着自己写的歌,人气和知名度一定也没有提升。近日,有视频流出,李锋本人在接受一家自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认真我就输了,糊涂我也输了。唱歌我没输,但是出来唱歌我输的一败涂地。这可能是遭遇这么多变故之后的有感而发吧,希望这些创作型歌手能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更高的知名度。

  据悉,李风持在音乐圈非常知名,因为家庭原因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音乐教育,至今不识五线谱和简谱,自学成才。为谭维维、金志文、马郁、周艳泓、小虎队陈志朋等很多歌手创作歌曲。早年确实做过建筑工得经历,从1996年开始专心学习音乐知识、创作音乐作品。2000年结束建筑工生活,以一个北漂的身份开始自己的音乐之路;2002年从北京回到长沙,获长沙骑士杯吉他弹唱第一名;2003年签约华娱网成为签约歌手;2004获湖南卫视念慈庵酒吧歌手湖南赛区第一名;2005年全国彩铃创作大赛湖南赛区第二名;2005年来北京发展成为北京明瑛唱片音乐人;2006年担任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12530常务评委;2006年担任北京2008“奥运旋律”创作论坛特邀嘉宾中国奥运作曲协会会员;2007年底在湖南长沙创办耳树唱片工作室。

  多年的努力终于换来了收获,于2008年5月发行个人原创大碟《上辈子欠你一滴泪》2009年获长沙阳光娱乐创业兴文歌王争霸赛总决赛三等奖;直到2014参加上海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才被网友发掘,有了一些知名度,并获得一些音乐大佬的推荐,2015被邀参加广西跨国春节联欢晚会独唱;2015年6月参加安徽卫视中国农歌会;2016年被邀参加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独唱;于今年发行个人原创大碟《我的简历》。

  可以说,李风持创作了很多广受喜欢的歌曲,他这种朴实简洁娓娓道来讲故事一样的歌词受到很多网友的认可,比较接地气且触动人心。但苦于没有背景和良好的宣传被一次次埋没,这是音乐领域的现状,也是原创歌手的无奈。但李峰对此一点怨言都没有,直言唱歌是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写歌也是自己最快乐和充实的,无论什么结果自己都不会放弃原创歌手这个身份,只要自己能思考能写字一天,就会把自己音乐创作的初衷进行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也希望他有功名成就的那一天,能够早起得到大家的喜欢。

  当我们知道薛之谦为了坚持自己的唱歌初衷而转行做段子手的时候就应该知道原唱歌手的成名之路真是太艰难,我们希望所有坚持梦想的原创歌手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少一点磨难和坎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