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真融宝《一块投吧》大叔模仿黄渤现场爆笑 俞敏洪却不买账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8 16:14: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秋高气爽、天气晴朗的秋季是个人舒适度颇高的季节,现在虽已进入晚秋,但仍然适合户外烧烤。烧烤不仅是一种烹饪方式,更是一种亲朋好友聚会的情感纽带。在上周日晚21:25深圳卫视播出的真融宝《一块投吧》就迎来了这样一位烧烤达人——魏兴强,他将自己热爱的太阳能事业和烧烤行业相结合,用自己的专业来改善当下的烧烤环境,在现场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魏兴强是齐灶太阳能烧烤炉的创始人之一,他拥有20年的太阳能行业工作经验,同样热爱烧烤的他利用太阳能技术挑战烹饪理念,与团队研发了这一款会移动的太阳能厨房,只要有阳光就可以随时随地的享用美食。在节目中,这位山东大叔模仿老乡黄渤在现场飙起了方言:“吹着小风,喝着啤酒,吃着蛤蜊,撸着烤串儿,那叫一个倍倍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谈到自己的项目时,魏兴强对于它达到的技术高度非常满意,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销售能力,在现场将产品夸的非常“完美”。在展示完这样“完美”的产品之后,林依轮的一句调侃却道出了齐灶太阳能烧烤炉最致命的技术弱点,林依轮在节目中说:“这个机器我可以给它起个名字叫看天吃饭,吃不吃得到完全在于第二天是不是晴天。”被称为“张百科”的张泉灵老师也认为技术高度不等于产品高度,还是需要对技术细细打磨才可以做出真正好的产品。

  当大家在讨论太阳能技术的时候,俞敏洪提出希望创始人能够简单讲出两个烧烤的兴奋点,可惜回答却不是让他很满意。对这样一款产品,他在现场开启了犀利点评模式:对于大家来说,烧烤带来的那种翻滚的快感是永远不可替代的,包括香味、甚至是偶尔跳出的小火苗都是户外烧烤的乐趣之一,而这些兴奋点是机器没有办法实现的。魏兴强则在回应时表示中国的节能减排压力很大,这个产品后面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用自己的能力做点事。只可惜这种有着道德绑架意味的情怀大家并不买账, 就像俞敏洪老师在节目中说的一台烧烤炉在一定意义上并不影响环境,节能减排应该在生活各个方面多注意,而不是以降低对烧烤的乐趣来做这样的事情。

  产品本身的技术障碍,以及在大家看来略鸡肋的伪需求,未能使魏兴强和他的产品获得四位投资人的青睐。虽然投资人言辞犀利,但都是对创业者真诚专业的建议,希望他们可以走的更远,做出真正好的产品。

  真融宝点评:没有买卖就无法说服

  光伏产业,早已不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光伏的在民用领域也缺乏新的代表产品,比如类似太阳能热水器那样的爆款,究其原因还是在于便捷和功率等问题,进入门槛低,产品同质化,市场的确需要新的设计来激活热度,但绝对不是这款烧烤产品。正如俞敏洪和多位投资人现场炮轰产品不性感,看似大市场实际不够成熟。如果创业者想要说服他们,请先将产品投入市场,用销售数据和采集的使用报告来证明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