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黑处”爱奇艺独播变黑马文艺院线开拓文艺电影新干线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1 11:27: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3日,电影《黑处有什么》在院线上映第9天,以单片点播的模式在爱奇艺独播上线。截至10月30日晚,影片上线一周播放量累积达878万。同时,爱奇艺在站内电影频道推出“文艺院线”专区,力挺国产文艺电影的同时也遴选众多海外佳片,打造文艺片“精品库”,为热爱艺术佳片而苦觅不得的影迷们打开了一扇窗。爱奇艺全力扶持文艺片的举措也得到了影迷们的支持和盛赞。

  《黑处有什么》独播变黑马

  爱奇艺影迷口碑双丰收

  由新人导演王一淳执导的处女作《黑处有什么》不仅获得了2015年第9届中国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导演奖,同时还入选66届德国柏林电影节“新生代”竞赛单元等多个国际电影节。

  尽管《黑处有什么》获得了电影节肯定和姜文等电影大咖的盛赞,但和诸多文艺电影一样难逃高口碑低票房的困局,院线上映首日排片率仅有3.5%,在上映第9天——10月23日仅获得0.3%排片。而同日该片便以院线准同步的模式在爱奇艺开始线上独播,仅仅上线3天(至10月25日)便获得700余万点击量,截止到10月30日,点击播放量已达878万。在上线24小时内,豆瓣猛增近3000人观看影片并打分。

  在国内电影市场中,不乏一些优秀小众文艺片吸引影迷的关注,却很难在院线获得足够的“生存空间”。爱奇艺此次对于《黑处有什么》这类小众文艺电影的支持,不仅为其增加了曝光量和热度,更以自身的平台优势延长了文艺电影在市场中的生命线。

  爱奇艺独播《黑处有什么》、《路边野餐》

  力挺国产文艺佳片

  爱奇艺此次以单片付费点播模式独播《黑处有什么》,并给予宣传支持。同时该片也收录在爱奇艺为文艺片影迷特别设立的“文艺院线”专区中,不仅使此类低成本文艺电影的高口碑得以延续,也让更多用户在院线“零排片”的情况下也能第一时间欣赏影片。

  年度艺术佳作《路边野餐》凭借其诗意的拍摄手法,贯穿现实梦境的大胆立意,一举斩获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和最佳新导演奖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奖项。然而,尽管影片有高口碑护航,但在院线上映8天后却只收获531万元票房。该片导演毕赣曾公开喊话影片在院线上映10天就足够了,也反映出文艺片导演的无奈。同样,该片在上映后的第10天便在爱奇艺独播上线,截至目前累积播放量已超过1980万。而《黑处有什么》紧随其后成绩不俗,说明爱奇艺对于小众文艺电影的扶持初见成效——吸引一大批影迷前来观赏影片的同时,也将平台庞大的用户群体转化成了国产文艺片的受众。无疑,爱奇艺的线上播出扩大了文艺片的市场传播,增加了文艺电影的影响力和生命力,也给文艺片开拓了新的播放渠道。

  尽揽海内外文艺佳片

  “文艺院线”持续大放异彩

  除了对《路边野餐》、《黑处有什么》的独播力挺,《呼吸正常》、《塔洛》等优质的国产口碑文艺作品未来也有望在爱奇艺上线播出。

  在力挺国产文艺精品的同时,爱奇艺“文艺院线”中还囊括了众多海内外文艺佳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奥斯卡“封帝”之作《荒野猎人》、以及《45周年》、《少年时代》、《鸟人》等近两年席卷北美颁奖季的佳作都收藏于爱奇艺文艺院线中。凭借强大的海外电影版权购买力的优势,爱奇艺还将陆续推出更多优质佳片,由伍迪·艾伦执导的《咖啡公社》、天才导演泽维尔·多兰执导,汇聚法国众多大牌的《只是世界尽头》、韩国影帝河正宇主演的《隧道》等片都将陆续在爱奇艺上线,同时同步登陆到文艺院线当中。

  爱奇艺文艺院线电影专区囊括了大量入围电影节并获奖的海外佳片,对于广大文艺电影爱好者来说,强大的片库资源极具吸引力。同时爱奇艺对于国产文艺电影的支持仍会继续,未来可期待,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国产文艺电影会在爱奇艺绽放新的生命力,文艺电影的新渠道似乎从“黑处”开始凸显光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