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吕磊:行走在艺术与商业之间的CEO导演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2 19:56:44   来源:网络   
 

   不想做名导演的CEO不是好编剧,用这句话来形容吕磊现在的状态,那真是再贴切不过。作为一个心怀艺术之梦的导演,年轻时候的吕磊曾一度认为自己与商业毫无瓜葛甚至是有冲突的,可作为新合艺影视传媒公司的创始人和CEO,吕磊又逃不出在商业圈摸爬滚打的命运,自此文化商人这个词更加适合他当下的身份。

  导演是吕磊的老本行,这个画画出身的导演,将自己对影像艺术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感悟都通过镜头表现了出来,在他的电影里,鲜明亮丽的镜头总是让人舍不得移开眼球。

  在做导演的生涯中,吕磊感觉自己的艺术想法并不能完全得以实现,于是他又做了编剧,其担纲第一编剧并导演的影视作品《疯狂希莉娅》和《年轻有罪》《异能女友》等都引发了网民热议。吕磊做编剧的长处在于,他有一颗敏锐的心,总是能够发现生活中一些意味深长的现象,并对这种现象赋予极富个性色彩的解读,既令人耳目一新又让人心悦诚服,2015年他编剧并执导的《淘男姐妹》就以独特的视角对“剩女”这一老生常谈的问题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并引发了全社会对剩女现象的思索。

  干一行就要干出成绩。吕磊不满足自己编剧和导演的身份,很快又想把自己的艺术才华拓展到更广阔的空间,他迫切需要一个平台,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自己的艺术风格,于是新合艺出现了。从2012年早期的吕磊导演工作室到创办新合艺到现在,短短几年新合艺已经发展成为新媒体影视领域产片量较大的几家头部公司之一。并打造出了《美色时代》、《淘男姐妹》《疯狂希莉娅》《异能女友》等几十部颇有看点和人气的影视作品。

  吕磊身上并没有浓郁的商业气质,即便是在影视圈内,他也是一个以情怀著称的导演。他对于公益十分偏爱,作品《大叔》、《壹零》等都享有很好的口碑。

  可是这样一个人,现在却要肩负一个公司的运转和公司上下所有员工的发展前景,这对吕磊来说当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吕磊似乎天生喜欢迎接挑战,对他来说,可以将自己的艺术感受通过影视剧的方式传播,去影响社会,是一件乐事;可以通过公司来打造更多的符合自己审美的作品,也是一件乐事。原本矛盾的两个领域,被吕磊一形容,就像是同一件事一样。

  可是说起来总是太简单,为了实现艺术和商业的双赢,吕磊付出了怎样的辛苦,恐怕只有吕磊自己和新合艺员工知道。他在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中互换着角色,但是不变的是他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

  其实,吕磊的辛苦,也不仅是新合艺员工和他自己才能知道,广大网民从一部部打着“新合艺出品”旗号的优质影视剧中,也感受到了吕磊的忙碌和激情。

  2016年新合艺接受了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还有许多新的梦想需要实现,吕磊将继续奔波在艺术与商业之间,力做一个合格的文化商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