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6北京青年影展闭幕 电影《飞跃彩虹》斩获两项殊荣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8 13:12: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飞跃彩虹》在北京举行的 2016 北京青年影展中获得新晋编剧提名,并荣获新晋女演员奖!!

  11 月 6 日晚,2016 北京青年影展在北京五棵松 HI-PAPK 举行了闭幕式。电影《飞跃彩虹》女主角青年演员蒲萄独揽本届 " 新晋女演员 " 奖,成为本届青年影展的一匹黑马。“新晋男演员”奖则被亚洲全能偶像魏晨获得。

  蒲萄从影以来,出演过多部优秀的作品,《栀子花开》《一念天堂》再到出演超级网剧《余罪》,也让观众看到了蒲萄的成长和完美的蜕变。《飞跃彩虹》是蒲萄第一次出演院线影片的女一号,首次就荣获 " 新晋女演员 " 奖,这也是观众对蒲萄的认可与肯定。

  在该影片中蒲萄饰演一位90后的实习女记者,采访偏远山区摆渡老师陈远桥的经历为线索,从刚开始不适应山区的生活,到后来爱上这里的风土人情、景色,最后意识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在潜移默化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片中村民们用质朴纯真的品质,打动了这个90后的小记者的正能量爆棚的故事。

  颁奖典礼当天也恰好是蒲萄的生日,也是蒲萄出道两周年,可谓是三喜临门。

 

  由著名演员赵宝乐和苏丽共同为“新晋女演员”颁奖。

  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飞跃彩虹》出品方沈阳自由视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该片导演梁强荣获“新晋编剧”提名。

  院线电影《飞跃彩虹》作为入围影片,导演梁强与主演姚俊谊、蒲萄、于海,统筹制片郭克彬、联合摄制单位代表辽宁省丹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候多野、文艺处处长徐欣悉数到场,并参加了红毯及表彰仪式。

  “2016北京青年影展”以“汇聚新势力,筑梦大电影”为主题,是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报、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主办,北京中和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共同协办。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协会会长侯克明担任本届影展评委会主席。著名青年导演薛晓璐担任评委会副主席,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江平担纲评委会总顾问。

  本次影展共有30部电影入围。《飞跃彩虹》与高成岗导演的《丢羊》、朱员成导演、颜丙燕主演的诙谐喜剧《盛先生的花儿》和霍建起导演的《大唐玄奘》一起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电影《飞跃彩虹》由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协助统筹制片、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沈阳自由视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中共丹东市委宣传部与沈阳自由视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是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的精品文艺工程,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影视作品。敬业、坚守、奉献是贯穿整部影片的精髓,也是片中主人公——乡村教师陈远桥的精神基石。

  本片之前已入围第四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