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糯米影业深耕演出 牵手北演投资北京新年音乐会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9 16:54: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百度糯米影业宣布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投资2017年“第21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项目。作为深耕演出行业后的又一重磅动作,百度糯米此次牵手北演显示了强大的平台实力和技术实力。

  据介绍,“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是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的品牌项目,二十一年来一直坚持“名家、名团、名曲”的高规格、高水准,是中国最具历史价值和品牌价值的新年音乐会。2017年第21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再续辉煌,邀请世界级指挥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携手波兰贝多芬艺术节交响乐团登上人民大会堂。

  据了解,潘德列茨基是当代最著名的音乐家之一,被誉为“20世纪最后的作曲大师”、“活着的贝多芬”。2017年,恰逢贝多芬逝世190周年,故而本次新年音乐会曲目除了固定曲目《红旗颂》外,全部为贝多芬作品,以此向贝多芬致敬。此外,波兰是“一带一路”途经的国家之一,本次新年音乐会也是中国与波兰之间经济、社会、文化交流的纽带,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

  据透露,有着悠久历史的北演公司一度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遇到了瓶颈。北演公司董事长张海君此前曾在采访中表示“目前中国演艺市场无论内容品质、市场规则、运营思维还是商业模式与世界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虽然与中国电影产业同时起步,但演艺市场的发展却远远滞后。演出行业的未来需要更多懂商业、懂科技、懂互联网的‘外行’介入,需要在创新发展和与时俱进中找到一条演艺最适合产业化的道路。”

  此次联手百度糯米影业,北演正是看中了其在演出行业的强大实力。据了解,百度糯米影业此前已多次成功举办演出活动,无论是在《老炮儿》首映礼时与华谊兄弟合作,开创首映礼门票在线预售的新模式,还是作为票务合作方主办许魏洲Light亚洲巡演上海站演唱会,均创下了活动门票瞬间秒没的纪录。通过平台资源深耕演出市场,百度糯米影业正不断沉淀服务经验,探索行业合作新模式。

  除了强大的平台资源,百度糯米在大数据方面更是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现在,百度糯米影正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演出行业,可以覆盖从票房统计到演出舆情追踪的全过程,有效洞察用户喜好与关注点,为优质合作项目的发掘与投资提供决策参考。

  早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就曾指出,百度糯米影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是聚焦电影和演出两个行业,围绕内容、用户、场馆“三个对象”,推动投资、宣发、大数据、广告、票务、粉丝、技术“七大平台”。作为一家基于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公司, 百度糯米影业希望能将互联网的优势注入传统戏剧演出行业,打造票务、宣传、互动三位一体的互联网整合平台,以实际行动做好文化娱乐行业的“水电煤”,提升行业的整体效率和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百度糯米影业凭借领强大的平台资源、深厚的技术积累,深度布局演出市场,将在大数据指导优质项目挖掘、资金投放,以及票务、宣传、互动资源整合方面给予行业更多的动能,为演出行业的正向发展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