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彦宏自曝是张国荣粉丝 曾为《霸王别姬》刷票房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9 18:45: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他是《霸王别姬》里人戏不分的程蝶衣、《倩女幽魂》中儒雅痴情的宁采臣、《东成西就》中搞笑不断的黄药师,13年前他的一个愚人节玩笑,让万千粉丝的心中多了一处永远的空白,所幸,在未来的漫漫光阴中,还有他的声音和影像,记录他来过的痕迹。

  从60后到90后,“哥哥”粉丝很多,相信以后也会继续增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纪念方式,10月17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中国科技大学对话大学生时透露,原来他也是张国荣粉丝,还在美国做穷学生时,就曾去为《霸王别姬》刷票,当晚他也展示了自己技术范儿的纪念方式。

  当哥哥的问候再度在中科大报告厅响起,身为90后“荣迷”的主持人几乎落泪,她以粉丝的身份表达了对情感语音合成技术的感谢,而李彦宏也提起了自己对张国荣的喜爱:“我记得93年《霸王别姬》上映的时候我正好在美国,那时候还买了票去电影院看,那个主题歌《当爱已成往事》,我觉得歌词写得特别特别好。”

  今年4月1号,对于很多和李彦宏一样的“荣迷”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如果还在人间,张国荣就60岁了。这一天,百度语音技术团队成功利用“情感语音合成技术”,合成出张国荣生前的声音,并在最新电影《缘分》开场前首次公布对话实录视频,“13年了,久等了,你们辛苦了。”神似的声音,让人恍惚之间仿佛好像时空穿越,听到了“哥哥”从光阴里传来的问候。

  李彦宏告诉大家,只要说出指定的50句话,情感语音合成技术就能合成任何一个人的声音。“张国荣这个我们无法指定,因为他已经不在了,而且生前留下来的大多数语音都是粤语,用国语合成起来难度确实还是比较高一些。”

  粉丝总会为偶像做些疯狂的事,但李彦宏追思偶像的方式实在是技术范儿十足。不过,李彦宏依然遗憾地表示,他对于现在合成“哥哥”声音的效果还不够满意,“目前的技术已经做得比较像了,但我觉得我还不是很满意,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