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年级·毕业季》王润泽成95后励志典型 青春姿态就是勇于挑战不怕输

http://www.yule.com.cn 2016-12-04 18:54: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晚,湖南卫视播出的校园纪实类节目《一年级·毕业季》全体师生备战上海时装周,在超模刘畅等专业老师的指导教学下进行形体训练 节目中师生团结一致共赢进退和以王润泽、付思琪为代表的学生勇于挑战自我、青春不怕输的的精神让观众点赞。截至到节目播出结束后,新浪微博主话题#一年级#阅读人次将近118亿,讨论次数近483万,虞书欣、王润泽、刘畅等均进入微博热搜榜前列。如此超高的传播力度和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内容也让本期节目收获全国网0.7,份额4.77%的成绩,同时也是周六后晚间全国网市场中份额最高的综艺节目。

《一年级》备战上海时装周

  《一年级》备战上海时装周 师生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昨晚播出的节目中,科班生与旁听生迎来了第三轮甄别备战。每期鲜明的对战主题使得本季《一年级》剧情紧凑不已,根本没有给观众分神的时间。从表演功底到台词天赋,学生们通过一次次的挑战来不断完成自我突破和改造。本期,《一年级·毕业季》的全体师生将集体登上上海时装周,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尚秀。

  家喻户晓的“维多利亚秘密”时尚内衣秀正在法国巴黎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一年级·毕业季》也赶了一把时髦,全体师生从“T台菜鸟”摇身一变成为“时尚超模”,打造一档专属于《一年级》粉丝的“美好身体集中营”。当然,对于从未涉及过模特行业的师生们来说,这次的时装周对于作为“新人”的他们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一场“不可能的任务”。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从“菜鸟”到“达人”的转变,成为了《一年级》全体师生共同面临的难题。随后,“超模”刘畅和“环球小姐”罗紫琳的现身除了拉高了节目整体颜值和腿长外,还现场细心指导教学,每一期根据考核主题请来针对性的导师亲临现场,节目组充分体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而师生们集体备战时装周的画面也随即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时尚气息爆棚,获高消费人群关注。24-33岁重点消费人群份额破6%,较上期上涨近40%,到达率也增长了31%,44-54岁人群份额上涨了27%,大学学历以上人群份额增长了35%,到达率大幅提升了56%,从节目开场时被网友称作“辣眼睛”的上戏校园魔性走秀,到节目尾声在商场里上演的不亚于专业模特的T台秀,不少观众都从学生的状态和表现中看到了他们付出和进步。

竞争对手成亲密队友

 

  竞争对手成亲密队友 科班生旁听生协力共赢进退

  上期节目除了引爆眼球的时装表演被观众津津乐道外,从开播以来一直是竞争关系的科班生组和旁听生组,在昨晚的节目中也首度合体,不仅在篮球赛上合力对抗《大学季》中的师弟们,甚至在时装周开始前互帮互助,用行动证明“是对手更是朋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亘古真理。

  昨晚的节目,科班生与旁听生的两次“合作”成为了节目主线,第一次“合作”是两组队伍首度合体,带来一场荷尔蒙爆棚的校园篮球赛。还记得之前的节目中,科班生与旁听生还在橄榄球赛中相互抗争,而如今,为了对抗“大学季”的师弟们,以成毅赵志伟为主的科班生与旁听生也破天荒合作,齐心协力一致对外。除了学生,节目中的老师们也强强联手,先是十项全能的张智霖担任篮球教练,而“相爱相杀”的陈建斌和袁咏仪也担任到本次篮球赛的解说员,两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更是承包了节目不少笑点。昨晚的节目,不仅有热血十足如同《灌篮高手》般的篮球赛,也有振奋人心的协力共进,这样暖心更走心的节目内容让看过节目的网友大呼:“这种看得人热血澎湃又暖心十足的节目简直是冬季必备综艺!”

  除此之外,上期节目中科班生与旁听生的第二次“合作”,便是来自新一轮甄别主题“上海时装周”所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作为模特界“小白”的表演实验班的学生们,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题显得措手不及,尤其是科班生组的付思琪和旁听生组的王润泽,都已肢体不协调成为学生中的“形体困难户”。为了帮助两人迅速进入状态,除了有刘畅和罗紫琳两位老师的专业执导外,有过模特经验的旁听生张昊玥更是主动请缨帮助两位同学,让观众看到在困难面前,两组学生之间所散发出的团结一致的正能量,而张昊玥暖心负责的一面也获得了网友的点赞。

王润泽释放青春正能量

 

  莫欺少年穷 王润泽释放青春正能量

  虽说上期节目中,学生们魔性走秀的一幕让观众笑到停不下来,但随后旁听生里的“寒门胡歌”王润泽身世背景的曝光,却让观众的情绪瞬间从开怀大笑变为心酸。出身于单亲家庭的他,8个月的时候就被奶奶独自拉扯长大,令人唏嘘不已。然而随着身世被揭秘,王润泽也火速登上微博热搜榜,想必网友为这位“寒门胡歌”贡献了不少流量。

  虽说出身贫寒,但王润泽的骨子里却有着一股傲气。节目中,他跟着队长赵志伟一同出门购买隐形眼镜,却因为价格太贵而打消了念头。当赵志伟主动提出要借钱给他的时候,却被他一口婉拒,王润泽这种自尊自强的精神同时感动到一票网友,“很喜欢他这种实在的人,没有虚荣心和攀比心理”。不仅如此,在随后的形体课中,身为“形体困难户”的王润泽被导师刘畅指出多处硬伤,被甄别的可能性极大。刘畅的这一席点评使得王润泽担忧不已,于是在之后的环节里,王润泽开启“拼命三郎”模式,不管是在课上还是休息期间都努力练习形体,就连在宿舍里都不停的来回走秀,被班上同学调侃称“魔征了”,

  节目播出后,王润泽个人微博粉丝数瞬间涨幅不少,他凭借刻苦努力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品质完美的诠释了90后所代表的励志人格,同时也像社会传达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如今社会,90后甚至是00后都或多或少被歪曲解读,“败金、虚荣、懒散”等标签被强行贴到了他们身上,而《一年级·毕业季》中王润泽所传递给社会的正能量恰恰也是当下90后所应当具备的一些特性和品质。

虞书欣爱的告白不负韶光

 

  年轻就要无所畏惧 虞书欣爱的告白不负韶光

  “泥石流小姐”虞书欣作为节目中的“话题担当”,每一期的精彩表现都被网友津津乐道。只要节目一开播,她准能毫无悬念的登上热搜榜,人气可见一斑。前期节目中,她一改往日娇娇女的形象,在武打戏里不惧辛苦,亲身上阵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成功逆袭。而昨晚的节目中,对赵志伟一直爱慕不已的她先是跟赵志伟一同游玩迪士尼乐园,使得荧屏中不断冒出粉泡泡。随后,虞书欣又联合潘潘和李莎旻子等同学举办了一场对赵志伟的“表白大会”,看到一向鬼马的虞书欣在房间悉心布置的一幕,让不少网友表示:“没想到认真起来的虞书欣能这么美!”之后被“套路”到现场的“男主角”赵志伟现身后,虞书欣更是鼓起勇气,来了一场世纪告白,让一向果敢的赵志伟都有点不知所措,“泥石流小姐”凭借这一段率真的表白成功登上微博话题榜,看来电视机前不少“鱼尾cp”又成功给撩到了。

  虽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大声的说出来,但赵志伟谨慎理智的一面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认可,大家觉得“如果真的爱一个人,更要深思熟虑”、“现在学业为重,赵志伟的决定是正确的”,之后虞书欣闹别扭拒绝彩排,赵志伟暖心劝导的一幕更是让网友对这位又帅又暖的阳光男孩心动不已。

  节目中,王润泽用实力证明即使家庭条件一般,但只要刻苦努力依旧能为最好的自己;而虞书欣用行动来告诉大家,青春就应该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即使失败了也没关系,至少曾经毫无保留的追求过,也就不负大好韶光。第三轮甄别赛已经打响,谁能脱颖而出,谁又会被残酷甄别?一切悬念将在下周六晚10点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