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菲东方卫视跨年或首发新单 演唱曲目成最大悬念

http://www.yule.com.cn 2016-12-07 10:1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日,王菲正式确认加盟东方卫视2017跨年盛典,其亮相海报也首次曝光。海报中,王菲一袭黑衣配以“一低头的温柔”,霸气之外更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而主文案“乐享东方,菲同凡响”也引人猜想,天后此次现身东方卫视看来非同寻常,其演唱曲目自然也成为最大的悬念。

  林夕的词,王菲的歌  “金菲夕笔”再合体?

  自从2012年参加过央视春晚之后,王菲就鲜少露面,虽偶有为《致青春》、《匆匆那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献唱电影主题曲,也多是“雁过留声”之后便不见了踪影。这次东方卫视力邀到天后加盟跨年盛典,势必会打造一场“菲同凡响”的耳孕级饕餮盛宴。王菲究竟会唱什么歌,也成为观众心头的一大疑问。

  历数近年来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也不乏大打“情怀牌”的,邀请一代唱将再现经典。而“林夕的词,王菲的歌”也一直是歌迷们挥之不去的情感寄托,如若“金菲夕笔”再合体,又岂是“经典”二字就能概括。见证了华语乐坛几十载沉浮兴衰的林夕曾说“王菲不唱了,我如失半臂,王菲是国宝,不知道几十年能不能出一个”,再见老搭档现场开唱,是否会点燃一代词神的创作灵感,也是让人倍感期待。

  得知12月30日王菲将在上海开演唱会,虽然林夕会傲娇嘴硬“王菲的现场和CD一样,何必跑一趟”,但按照2010年王菲演唱会香港站,他坐足三场后还偷偷溜到后台跟国宝合影的先例,如今王菲又加盟东方卫视跨年盛典,看来年底的魔都,恐怕也少不了他的身影。

  王菲透露不再唱老歌或在跨年夜推出新曲

  时至今日,王菲的《红豆》、《暗涌》、《流年》、《开到荼蘼》等经典曲目每每回响,都必有共鸣,或是“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缠绵的伤口”传出几缕相思哀愁,或是“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的不解情劫,都足以撩拨起一代人的情感记忆。不过,王菲早在演唱会的发布会上就透露,会唱一些自己想唱的,以前没唱过的歌,而仅有一天之隔的跨年夜,看来也不排除会在现场献唱新曲。

  那么,天后究竟是会单枪匹马一人亮相,还是会与他人组成CP同框合唱,也引人猜想。王菲曾在2010年的央视春晚上独唱《传奇》、而在1998年与那英同现央视春晚演唱《相约1998》,在2012年则与乐坛天王陈奕迅同框对唱《因为爱情》,前段时间又表示可能会和女儿窦靖童之后有音乐上的合作,如此看来,天后如果有搭档,那么搭档的人选也是扑朔迷离。王菲和谁搭档,唱什么歌,只能坐等12月31日黄金时段,东方卫视跨年盛典上一一揭晓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