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安又琪重返《王者归来》 称“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http://www.yule.com.cn 2016-12-08 14:00: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还记得2004的夏天吗?记忆中依然留存着“超级女声”如炎炎夏日之火一般燃烧青春的激情,当选手们借着游戏的幸运之光成为中国乐坛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奇迹时,再提起这场“游戏”开场的冠军,大概很多人要缓一会儿神,才说出那个熟悉却有些遥远的名字:“安又琪”。

  北漂六年  低迷时意外收获第一个选秀冠军

  安又琪与参谋林依轮、金志文回忆起了这个“来得很及时”的冠军,北漂了六年无果的她早已收拾好心情打算放弃音乐,却意外参加了超女,更凭借着甜美的形象、迷人的嗓音顺利获得冠军。当总决赛结束的钟声一响,围观群众洗洗睡去,而安又琪真正的人生大幕却才缓缓拉开。

  时隔12年,重返舞台的她直言来到《王者归来》是想给一直追求音乐梦想的自己一个交代。随着选秀黄金十年的消逝,发行过六七张专辑的她自走红后似乎离音乐渐行渐远,一直生活在聚光灯下的她也陷入了事业的瓶颈,“所有人都在看你的外表,到底有多少人在为你的歌声鼓掌,而我们歌唱的初衷一定是热爱。”带着这份初心,安又琪坚定地踏上了王者之旅。

  参加《王者归来》  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来到王者之家,安又琪重新回到了“音乐梦”开始的地方——长沙,为了实现金志文“电音+戏曲”的改编欲望,王者家族出发越剧的发源地——绍兴鲁镇采风。为深入了解传统戏曲,三人与老师分别配对学越剧,安又琪扮演的“贾宝玉”却被方言折磨得要崩溃,大呼“我的妈呀,太难了”,但她仍认真地一字一句在纸上标注、跟着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学习动作。而正是这些“小举动”让我们看到一个努力着的安又琪,她自信、精致、热爱生活,总是尽全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音乐秀上邵老师的惊喜助阵令安又琪激动不已,“越剧+电子音乐”的混搭在流行中加入了古典的元素,惊喜改编让现场歌迷大呼一饱耳福。这首《有你陪着我》安又琪娓娓唱来,即是唱给一路支持鼓励她的所有人,也是唱给如今执着也执拗的自己。一路上为了追求梦想,笑过哭过,却始终没有放弃过,品尝过生活的高点与低谷,寻回对生活对音乐的初心,何时都不晚。“有的事情不会等你都准备好了才发生,时刻质疑自己、接受不足你才能有所进步”寻找初心的采风之旅让安又琪收获颇多。

  全民参与选秀的盛况一去不复返,然而最值得怀念的难道不是选手们为了梦想不顾一切地歌唱着吗?就是这样简单、执着的“选秀王者”安又琪归来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