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3首歌曲苏打绿的第四张live专辑12月30正式发行

http://www.yule.com.cn 2016-12-11 08:46: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看点网讯  经常把自己的旧作重新编曲翻新的苏打绿,这次透过三场与德国交响乐团合作的演唱会拍成他们出道12年来的第一部音乐电影《故事未了》。这部标榜纯音乐无剧情的非典型音乐电影花了将近一年时间后制,以极高的影音规格重现了去年小巨蛋的视听震撼。上周末,苏打绿登上小巨蛋举办盛大的电影首映演唱会,上半场播放近90分钟的电影,带粉丝回味去年在小巨蛋的3场演出,下半场则以演唱会形式进行,在即将休团3年之际,和歌迷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3Y6A0131
 

  苏打绿的电影不像既定印象中的电影,它的主角是音乐,只有音乐,没有别的了。每一首歌有一幕场景,每一句歌词就是一串对白,《故事未了》其实不过是一首歌紧接着下一首歌,而歌与歌之间的流动,承载起每一个小小的故事;这些故事遇见你,就是电影的剧情。苏打绿用交响乐和摇滚乐交织的音符,在无限轮回的舞台上,在圆形环绕的大屏幕里,去表现他们心中音乐最美的那个样子。没有一个人可以看到全部,观者只有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才能看透这些华丽背景,无非是为了成就音乐本身,那种纯然不需要解释就已经被感动到泪流满面的神奇力量。于是主唱青峰说:“终于有一次演唱会,我们不用去在乎那么多其他表演的形式,我们只要在乎音乐应该做什么事情,这对我们来说,是很纯粹的一件事情。” “你们,跟我们一起拍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是音乐。这里头,所有的对白、剧情,只有音乐,我们只想用音乐、用作品说话。”

  而这次收录成《故事未了》音乐专辑的13首歌曲,是苏打绿的第四张live专辑,在即将休团3年之际发行,期盼为他们的音乐作品写下完美的未完待续。其中收录的开场曲《故事》在大编制弦乐助阵的改编之后,成为一首带有强烈中国风却极似好莱坞电影配乐的大气之作。其他如《蝉想》、《融雪之前》也都因为加入优美的弦乐,让原本经典的歌曲增加了一丝古典乐的美感。连一直是苏打绿最为人熟知的《小情歌》,也在这次的演出彻底地被改编成大型的交响乐,成为打粉“前奏听不出来”的一大惊喜!

  《故事未了》音乐电影,推出CD+DVD、CD+BD(蓝光),预购赠品:电影年历本,这是苏打绿出道12年来,第一部音乐电影,也是他们将休团3年前的一个完美呈现,现正热烈预购中,12月30正式发行。而苏打绿本周末在上海演出“After Summer”巡演,明年1月1日,与国家交响乐团跨界合作“苏打绿X NSO「乐」计划音乐会”,成为第一个在国家音乐厅演出的流行乐团。

3Y6A1783
3Y6A2677
3Y6A5751
3Y6A9448
RZ8A1667-1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