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莫文蔚化身黑猫警长 《天籁之战》唤醒童年回忆

http://www.yule.com.cn 2016-12-12 09:58: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1日晚,《天籁之战》最后一场初赛在东方卫视激烈开战,张信哲再度回归天籁战队,与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一起面对素人高手们的挑战。本场的歌单上神曲迭出,有极致柔媚的《舞娘》,有让大多数人感到陌生迷茫的《易燃易爆炸》,更有载满几代人美好回忆的儿歌神曲《黑猫警长》。因为是最后一场初赛,所以本场的歌曲几乎没有选择的空间,五首歌对应五位天籁唱将,看到这样疯狂的歌单,天籁唱将们有一种无处可逃的无力感。

  上一场险胜莫文蔚的杨子本场继续出战,他也成为唯一因为赛制的缘故在初赛阶段连续出战的素人选手。而更有意思的是,在拥有特殊的“五选一”权力时,他仍毫不犹豫选择了他的女神莫文蔚作为挑战对象,完全是“只为她一人而来”的架势。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黑猫警长》动画片同名主题歌,对于在内地长大的华晨宇来说,和许多人一样,对歌词与旋律都非常熟悉,甚至华晨宇都已经想好了如果被他抽中要怎么去改编,可是命运却偏偏把这首歌交给了从来没看过这部动画片的莫文蔚。

  乐于接受新奇挑战的莫文蔚对抽中《黑猫警长》感到既新鲜又兴奋,“黑猫警长是男是女?”“坏人都是老鼠吗?”莫文蔚脑洞大开,不仅拿来了原著绘本“补课”,甚至还抱了一只猫来增加切身的体验感受。她深知这首歌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是许多人非常重要的童年回忆,所以她很想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莫文蔚将这首儿歌重新配上贝斯与架子鼓的伴奏,变得极具节奏感,用小哥的话说就是“像在听一首新歌”。短短24小时,莫文蔚还为这首歌编排了舞蹈,琢磨了很多黑猫警长的动作加入到舞步中。舞台上,莫文蔚化身动感女版“黑猫警长”,在表现出警长犀利与威风的同时,又不失小野猫的性感与妩媚。这首鲜有成名歌手在舞台演绎的经典儿歌,经过莫文蔚创造性的演绎,赢得了《天籁之战》开播以来的最高票数345票,也让现场与电视机前的观众沉浸到这记威力无穷的“回忆杀”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