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7年首个网络流行语出炉 网友:能传千年

http://www.yule.com.cn 2017-01-03 14:45:50   来源:互联网   

  在网络时代,网络流行语可以称之为最具代表性的语言界“网红”,一旦出现就会霸占微信朋友圈、横扫微博话题榜,刷屏程度让人惊叹。“没有灵魂的翅膀,早已忘记了天空”这是新年第一天网络上最红的句子,引发网友们的大量引用,表情包等衍生的内容也随之被大量传播。短短的两天,创造了中国互联网有记录以来的最快记录,只用一个新年小长假就火爆了整个网络,成为了2017年第一个网络流行语。

  “没有灵魂的翅膀,早已忘记了天空”。这句话出自网红大咖“铁腿哥”朋友圈的一首小诗《冲天翅》:“小鸡笑老鹰,无人食与居;一双冲天翅,随时入天宫”。原意是有感于习主席的电视讲话,回顾2016中国取得的震惊世界的成绩,想到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在国外封锁技术,限制材料的情况下,中国人靠着一双冲天翅膀,造出了大飞机和天宫二号的发射成功。被网友们评为 :“没有灵魂的翅膀,早已忘记了天空”。此评论一出,在短时间登顶热搜榜,引爆网友跟风转载!

  网友清华小静:中国男足和中国女排比,就是这样,不但是没有灵魂的翅膀,简直就没有翅膀!

  网友无为:没有灵魂的翅膀,这话太深刻,太有哲理了,警醒每一个人。

  网友昆曲小妖:多年打拼,谁还记得当初的梦想?又有多少人的翅膀丢失了灵魂?

  网友飞天猫:“没有灵魂的翅膀,早已忘记了天空”。这是今年我听到的最具情怀的一句话,没有之一。

  网友南极道:没有灵魂的翅膀,早已忘记了天空!这话有力量,能传千年。

  ……

  “铁腿哥”齐虎则说,这些评论完全是网友自己的想法,这句话原本是很正能量的,没想到却被转出了伤感的韵味,并附带着各种复杂的感情,成了自省,表达无奈、纠结的代名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