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老夫子》作者王家禧去世 享年92岁

http://www.yule.com.cn 2017-01-03 15:19: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惋惜!陪伴一代人童年的系列漫画《老夫子》的作者王家禧老先生于2017年1月1日在美国去世,享年92岁,愿老人家一路走好。

王家禧(资料图)
 

  据悉,王家禧在1962年的时候以笔名王泽创作了风靡一时的《老夫子》系列漫画,这部内容健康、情节风趣幽默又能反映时弊的漫画风靡华人世界半个世纪,是很多人童年的伴侣,让很多人有了一个欢乐的童年时光。成为中国漫画的一座高峰,被誉为“最具生命力的华人漫画”。因为漫画具有着人上进的元素和健康教育意义,在不知不觉会心一笑中融入读者生活,因此多次被拍摄成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以及舞台剧等,以多样的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漫画中的人物也多次出现,担任各种宣传活动的主角。

  王家禧1928年出生于天津,1944年考入北京辅仁大学美术系学习西洋画,这为他日后创作《老夫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后曾在天津文化宫从事美术家工作,62年起开始创作漫画《老夫子》。1974年移居美国后,王家禧继续创作《老夫子》漫画,并且爱不释手,目前《老夫子》漫画出版已经达到了400套。几乎每一次发行都会被抢购一空,可见《老夫子》的受欢迎程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