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罐加多宝《放弃我抓紧我》娱乐IP营销完美收官 强力助推春节销售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1 09:57:58   来源:中国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作为快消行业最为看重的营销节点,作为兵家必争之“点”,春节营销的地位举足轻重。凉茶行业领导者金罐加多宝充分把握了这一时机,抢夺先手,联手爱奇艺、腾讯视频平台大剧,已经打响新春营销第一战。

  强强联合 深耕消费者追剧娱乐场景

  加多宝精准把握春节营销契机,选择独家冠名合作爱奇艺、腾讯视频平台基于春节营销节点推出的陈乔恩、王凯主演的都市职场爱情大剧《放弃我抓紧我》。有年轻化的大剧粉丝人群支持,恰好贴合了金罐加多宝的品牌年轻化战略;有最火国民男神王凯和收视女王陈乔恩的明星班底背书,自开播至今,大剧持续蝉联三网收视冠军,全网点击量直逼百亿,而除了收视数据惊艳之外,《放弃我抓紧我》在话题讨论热度上也居高不下,成为网友讨论度最高的热门话题,无疑成为春节档名副其实的“剧王”!

  在用户教育的层面,加多宝今年与两大视频平台合作分别尝试了新形式:与腾讯视频合作使用了时下流行的“创可贴”模式,加多宝化身《放弃我抓紧我》剧迷与粉丝一同追剧,剧情“金彩”时刻总有加多宝带着祝福弹幕出现在屏幕,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触达粉丝、渗透品牌诉求,提醒粉丝“招财进宝喝金罐加多宝”。

  与爱奇艺平台合作使用了“超级角标”广告产品,强化年轻消费者对加多宝新春营销“招财进宝 喝金罐加多宝”的品牌认知;为了更符合新春场景,加多宝联手爱奇艺打造了行业首个新春广告形式:红包广告,搭建了加多宝与用户之间的沟通通道;最后为了转化大剧粉丝,选择爱奇艺“随视购”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便捷的购买服务。从“超级角标”到“随视购”,加多宝联合爱奇艺开拓了一条从品牌概念强化传播到产品销售的完美营销商业链,让加多宝真正渗透到用户的娱乐生活场景,“招财进宝 喝金罐加多宝”品牌主张深深植入消费者心智。

  深度捆绑大剧 建立大剧与品牌CP关系

  以现象级内容作为合作前提,加多宝品牌如何深耕年轻用户娱乐场景,将新春营销曝光达到最大化是加多宝的拿手好戏。

  在深度绑定大剧《放弃我抓紧我》与品牌建立CP关系层面,加多宝化身剧迷帮剧中男主陈亦度(王凯饰)手写情书深情告白薇薇,玩转剧情;采访“薇薇”的爱情故事,祝愿天下的“薇薇”新年爱情事业都招财进宝,玩转大剧粉丝;制作《放弃我抓紧我》版“招财进宝神曲”,玩转大剧题材;在《放弃我抓紧我》圆满收官之时,推出“百家姓版招财进宝”系列海报,恭贺百家新年招财进宝,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从剧情到主演再到粉丝,加多宝深度绑定电视剧三大元素,布点所有追剧场景,建立大剧与加多宝品牌CP关系,全方位覆盖消费者,深度渗透品牌诉求“招财进宝,喝金罐加多宝”,将品牌声量最大化,有效拉动加多宝凉茶春节销量。

  据悉,从《芈月传》到《老九门》再到《放弃我抓紧我》,加多宝品牌已经是第三次借助IP大剧做娱乐营销,加多宝集团数字化营销部总监杜文汉表示:“用IP讲品牌自己的故事是加多宝的营销诉求,能精准把握目标消费者喜好,合作现象级IP资源给加多宝品牌带来了营销合作的飞跃。”正是因为有腾讯视频、爱奇艺这样强大的资源合作平台,《放弃我抓紧我》这样强大号召力的题材,以及加多宝独有的IP与品牌组CP的娱乐营销体系,加多宝才能在此次春节营销中脱颖而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