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紫禁IP惊艳亮相,金戈携手曲维甲开启IP大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2 14:21:39   来源:中国商网   

  2017年1月9日,由北京掌微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 “史诗巨著《秦宫密码》版权庆功式暨首届紫禁IP文化峰会”,于当天下午13:19在位于德胜门西大街70号的北京华商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此次峰会的支持单位分别是: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北京华商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今日头条娱乐版。

  此次文化峰会邀请到了汪国辉,马高强,张廷东,鲁加明,左安一,徐国辉等莅临会议现场。原北京电影制片厂编导曲维甲,北京掌微动视董事长金戈先生分别发表了演讲。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互联网+文化委员会秘书长江建,景林资产独立董事鲁加明,华商会议中心总经理韩智利,进行了致辞。

  此次论坛在17:00圆满结束。论坛主要聚焦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与IP时代的探索与交流,独特的视角,文化研究的深入,让这次论坛称得上是一流水平。

  会后记者有幸获得了曲维甲先生和金戈先生专访的机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首先记者采访到了曲维甲先生:

  《秦宫密码》专访

  记者:曲老师您好,《秦宫密码》是一部史诗级巨著,人们都说是十年磨一剑,能跟我详细的说一下吗?

  曲:好的,《秦宫密码》是我最初在1990年开始构思的,之后又几易其稿方才完成。所以说十年磨一剑的说法并不夸张。

  记者:《秦宫密码》听名字应该是一个秦国宫廷的故事吧,能给我详细的介绍一下吗?

  曲:《秦宫密码》的核心内容确实是秦国宫廷纷争,影片是以吕不韦入秦和秦始皇成长为主线,描写秦国宫廷之内激烈纷争,吕不韦如何白手取天下?赢政如何从人质之子,成长为一统中国的始皇帝?剧中涉及秦宫之中复杂、微妙、尖锐的宫斗,精彩纷呈。剧中人物刻画鲜明,生死之间,性格不断成长,剧情荡气回肠,必将成为宫斗题材新佳作。

  记者:这样恢宏的时代背景,庞大的格局,是要通过一部影片想要完全展现出来吗?

  曲:一部影片当然是不够的,我们设计将《秦宫密码》为分三部,以时间顺序为划分。其中最先跟大家见面的将是首部《秦宫密码之加冕》,其聚焦描写赢政从人质之子,登基为少年秦王,深陷大秦宫廷生死斗争之中的不幸遭遇。

  当时形势险峻三大势力欲除嬴政而后快,魔鬼之化身嫪毐,武艺高强,聚集天下妖邪势力,私通太后生下幼子,妄图劫杀秦王赢政而立自己幼子为新秦王。

  嬴政亲兄弟成蛟,一直以大秦正统传人自居,以嬴政身世不明为由,聚集王族元老级力量,时刻准备截杀嬴政。

  成蛟智勇双全,英俊过人,又是大秦帝国天之骄子,一直被母后、王族所庞爱,在宫廷内外占尽优势,给了嬴政极大的压力。

 

  在种种险境之中,嬴政却没有一丝一毫想要放弃的想法,反而凭借过人智慧与胆略,获得李斯、赵高、蒙恬等人的帮助,稳固政权,先后铲除魔鬼嫪毐,天之骄子成蛟。

  就在人们原本以为嬴政已经击败了一切对手,面前是一片坦途的时候。更为可怕的对手出现了,这个人就是嬴政生身之父——吕不韦!是铲除?还是顺服?是格杀?还是打压?盖世枭雄吕不韦与秦王赢政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赢政究竟如何在死亡之境修炼出千古大帝的无敌心智?《秦宫密码之加冕》揭密极致绯闻。赵姬如何淫靡后宫?嫪毐驴车不倒传闻如何惊现荧屏?父与子之终于对决,是人性还是野心?挑战人性底线,宫廷之战烈火淬炼,《秦宫密码》将首度演绎千古大帝不朽成长史诗。

  记者:非常感谢您的介绍,真心期待这部电影能够早点上映。到时候,可不可以送我一张首映礼的票啊。

  曲:好的,当然没问题。感谢你的支持。

  《紫禁》魔幻史诗电影专访

  记者:金总您好,很荣幸能够采访到您。

  金: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记者:我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与《紫禁》的制作方,都是掌微动视一手操办的,我对这家公司充满了好奇,能跟我介绍一下吗?

  金:当然可以。掌微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皇家影视IP控股企业。掌微动视在原创IP推广领域享有盛誉,是一家能为原创IP策划、制作、拍摄到投放推广提供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影视文化公司,其主要从事原创IP、网络在线视频、企业专题片、纪录片策划及制作,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推广。

  掌微动视自成立以来便遵循一套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 原创IP是掌微动视创作的核心。在IP风潮盛行的今天,掌微动视尤其注意原创IP的发现与开发。为此,掌微与国内最优秀创作人才合作,独创优秀原创IP作者储备制度。目前,掌微动视在积极拓展原创IP生产、制作,还不断深耕与之相关的文化服务领域。

  掌微动视是未来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经济增长点——文化传媒领域中的龙头企业。在习近平主席“文化强国”和李克强总理“文化走出去”的号召下,我们认为中国文化大发展的趋势将会带来新机遇。过去传统行业所特有的劳动力创富(如餐饮行业),资金创富(如煤炭、钢铁行业)、技术创富(如软件行业)将会逐渐转变为创造力创富、知识创富!知识不但可以改变命运,原创IP将会成为未来5年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掌微动视为构建完整的影视文化平台生态体系,控股紫禁真武(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参股紫禁圣达文化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增值与营收均会给掌微动视带来相关收益。

  我们从紫禁出发,响应国家决策层“文化强国”、“万众创业”之精神,传递这种正能量,敢为天下先,在谱写中华民族文化强国新篇章的同时,将为影视爱好者带来文化领域的饕餮盛宴。

  记者:这么说,北京掌微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合原创IP,影视制作的文化公司吗?

  金:没错的,但别忘了一点,我们还是皇家影视IP控股的企业。

  记者:您在筹备的电影的名字叫做《紫禁》,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吗?能够解释一下吗?

  金:提到《紫禁》这个名字,就必须要提一下紫禁文化了,紫禁文化是掌微动视的独家发现。经过多年潜心研究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发觉紫禁文化,可谓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瑰宝。

  紫,乃天上紫微星垣,中天北极星,一直被誉为天帝居所;禁,乃人间禁地,是人皇所在。

  古代将紫微垣比作皇帝居所,因此称宫禁为“紫禁”。紫禁自秦朝统一六国诞生,唐宋都有关于紫禁指代宫廷的描述。紫禁文化,在艺术领域融合了我们的传统的建筑艺术,风水玄学等众多艺术门类,在精神领域融合了古代的极致精神,匠人精神,是历朝历代的文化精炼。同时紫禁文化也与国运紧密相连,可以说紫禁文化是国脉的象征。

  而作为紫禁文化的开端,被誉为“天下第一宫”的秦朝阿房宫却未能传承反而遭到了焚毁,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无法窥看其全貌。更让人痛心的是,其他传承紫禁文化的载体,北京故宫,南京故宫,均遭到过破坏。这样的历史警示着我们,如果我们不能够传承紫禁文化,那它将遭到更为可怕的损毁。这伤害的不仅仅是物质艺术,更是伤害中国的精神文化。所以作为中国人,我们理应继承与弘扬我们的文化瑰宝。电影选取“紫禁”作为名字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希望通过影视艺术的方式,大力推广紫禁文化。

  记者:没想到单单是名字,就有这么深的寓意。而且让我对这个电影的诞生,产生了一种使命感。

  金:没错我们的《紫禁》,就是一部具有使命感的电影。

  记者:是什么给了你灵感呢?您是为何想到要创作一部如此非同寻常的电影呢?

  金:《紫禁》剧本的出现源自于我多年深入研究中华文明宫殿文化之心得,从大秦未央宫、西安大明宫、南京紫禁城、北京大元宫城以及明清两代紫禁城等宫殿,从中提炼出中华文明5000年之精髓,天人合一的紫禁文化。紫禁文化正是强烈助力我创作的动力,而且越是随着研究的深入,越是文思泉涌。

  紫禁文化中,紫是代表天上紫微垣,是三垣之一,中天北极星,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宇宙主星。禁是代表宫禁,人间皇帝的居室。紫禁初期代表极致美好的皇宫,后世引深为三千繁华极致文明之象征,是一个时代建筑、艺术、宝藏之集大成者。

  紫禁文化从秦始皇建阿房宫开始,一直到明清时代发展到极致,北京紫禁城是紫禁文化最辉煌的代表性宫殿。

  唐代诗圣杜甫有诗为证:“青春复随冠冕入,紫禁正耐烟花绕”,直接表达了对紫禁宫殿的喜爱之情。元代诗人宋本更是描写“朱门细婢金条脱,紫禁材官玉鹿卢。万里星辰关上界,四朝冠盖翊皇图。 ”描写元代大元宫城的紫禁气势。这些表明,紫禁文化由来已久,为历代文人墨客所推崇。在当今时代,正需要一部好电影来演绎紫禁文化题材,让其可以被新生代了解,认可,并传承。所以我们决定要创作《紫禁》,《紫禁》将会是首部演绎宫殿创建题材的魔幻史诗大片,北京掌微动视将斥巨资,深度耕耘紫禁IP,挖掘该题材的人文与魔幻元素,为观众打造极致视觉盛宴。

  记者:据说《紫禁》中将展示镇国神器,您能够提前透露一点吗?

  金:《紫禁》将通过魔幻电影演绎镇国神器之无敌魅力。镇国神器的概念是从和氏壁演化为传国玉玺而诞生,我们研究了和氏壁从一块普通美玉,进化为传国玉玺,再进化为镇国神器的全过程。传国玉玺自秦始皇命李斯在上面雕刻“受命天天、既寿启昌”,这块玉就成为中华民族最高统治者的皇权象征;其后刘邦从子婴手里获得传国玉玺,由于刘邦和项羽政治路线的斗争,刘邦立志要建立大一统的帝国,而项羽满足于分封天下,遂传国玉玺逐渐成为“大一统”象征,成为封建帝王之镇国神器。一直到公元960年传国玉玺消失,中国历代帝王都以获得传国玉玺为大一统之标志,未得此神器者,往往被视为“白板皇帝”,不被很多大势力所接受。大元朝之后,忽必烈在北京建大元宫城,定以天人合一、中央之国的规制,紫禁成为新的大一统标志。元明清三代,北京紫禁城历经沧桑,但在长达700余年时间,成为天下正统之标志,得紫禁者得天下。

  《紫禁》文化已经逐渐成长为新的镇国神器。

  随着后工业文明发展,我们却发现来自咸阳、西安、洛阳、开封、南京、沈阳以及北京等,很多宫殿都遭遇极大破坏;虽然大多数地方宫殿都申请了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但由于工业雾霾、气候腐蚀、环境污染、人为破坏等因素的存在,这些文化遗产都遭遇了或多或少破坏。

  我们创作的《紫禁》系列电影作品,就是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古老文明,关注文物保护,关注这些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镇国之器。”

  记者:说了这么多电影的线索,让我对《紫禁》越来越好奇了,能够透露一点剧情给我们当做福利吗?

  金:《紫禁》魔幻电影是一部史诗级魔幻战争大片,剧情目前处于严格保密阶段。可以透露的是,已经与著名金融奇才鲁加明先生签约,由鲁加明担纲战略融资顾问,负责与国际资本和好莱坞对接。已经与著名制片人马高强先生签约,由马高强担当总监制,组织影视领域顶级资源。该片得到北京电影学院资深导演和编剧大力支持,得到北京华商国际会议中心全力支持,将会成为一场颠覆想像的视觉盛宴。

  北京掌微动视特此成立北京紫禁真武影业公司,专项负责运营《紫禁》系列电影和《真龙志》系列电影,并获得著名私募基金北京蓝海汇赢战略支持。蓝海汇赢将专门《紫禁》系列电影,推出新紫禁影视文化基金,以推动文化与金融大融合,实现《紫禁》IP的跨越式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