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年级·毕业季》收视夺冠收官 青春成长正能量期待下一季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5 16:3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湖南卫视《一年级·毕业季》作为一档青春校园纪实节目,昨晚迎来青春不散场的收官大戏。十一年经典《仙剑奇侠传》音乐剧在一年级毕业实验班的同学们全新演绎下迸发出新的艺术活力,当晚节目也以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好成绩中完美收官。

  在短短四个月时间内,这档坚守宣传做活青春的校园教育类纪实节目,在欢乐与感动并存、成长与历练并肩的相伴相守中,获得了口碑与收视双丰收,节目播出12期,CSM全国网平均收视率0.78、平均份额5.42%,稳坐同时段第一名,《一年级·毕业季》仅电视收看观众就超过3.2亿!12期节目中,在23岁以下年轻观众中全国网份额超过了11%、在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中份额也高达7.03%!

  高收视的同时,这个关注素人关注青春的节目还在多个媒体平台上引爆话题热度,新浪微博#一年级#相关话题阅读量124.9亿、讨论量562.7万。芒果TV 播放量超12亿,成为当之不愧的周六同时段节目收视话题双料王!

毕业大戏
 

  毕业大戏《仙剑奇侠传》华丽上演  成长与蜕变的宣言

  经过了将近四个月的学习与考验,本周上戏实验班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毕业大戏《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作为无数观众心目中的神作,有着不可撼动的经典地位。上戏实验班的学生们将这一经典之作用音乐剧的形式搬上舞台,“回忆杀”引发了网友的怀旧热潮,网友“我是人间惆怅客”评论道:“<仙剑>简直影响一代人,瞬间回到那些年的青春岁月!”

  从节目开播至今,竞争与考验就一直伴随着学生们的学习生涯,这次毕业公演也不例外成为了他们的终极考验,各种状况接踵而来。大考之前学生们个个如临大敌,就连一向大大咧咧的袁咏仪老师也紧张爆棚,李小璐空降尬舞为大家解压;而彩排时学生张昊玥身体不适状况频发,直接急坏导演娄艺潇,幸好袁咏仪上台代替张昊玥彩排。同时除了面对的终极考验之外,对于学生们来说,毕业大戏意味着梦想的重量与学习的成果,是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毕业礼物。一路走来,每个学生在坎坷与磨难中得到的成长都有目共睹,在节目中遇到不少困难的付思琪说道:“一年级给了我很多的挑战,让我学会面对自己不擅长的东西。”中间离开又回来的王润泽认为收获已经不仅仅是表演那么简单:“其实,我没有去学习如何去表演,我学到了去重塑自己的人格。”而大家眼里的娇娇女“泥石流小姐”虞书欣也表示“自己是变化最大的一个”。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的网友们更是感概万分,正如陈建斌所说的那样:“成长就是生命中最大的奖赏。”《一年级·毕业季》这段旅程,已经成为了学生们走向演员道路上最宝贵的经历。

《一年级》戏比天大

  最后一堂大师课 老艺术家蓝天野题字:戏比天大

  大师课一直是《一年级·毕业季》中不可或缺的重头戏,倪萍、蔡明、李安、张纪中等等一大票圈内大咖都曾经当过学生们的心灵导师。本周学生们迎来最后一堂大师课,已经90岁高龄的老艺术家蓝天野亲临毕业大戏现场。蓝天野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就已经踏上舞台,至今已有70年的演艺生涯,不仅塑造了无数经典荧幕形象,也获得国内外无数大奖。能请到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传道授业解惑,节目组的用心以及学生们的幸运可见一斑。

  蓝天野不愧为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一上来就直击本质和同学探讨演员的理解:“演员是干什么的?”经过或长或短的学习与训练,每个同学的都有自己对演员的理解,蓝天野总结到:“演员的天职就是塑造人物。”蓝天野将自己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在课堂上金句频出:“表演本身就是一门实践的艺术。”“演员最需要的就是天真。”“每一句的意思都让观众听明白,每一句话背后的意思,都让观众感受得到。”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事后学生们个个表示:“受益匪浅。”值得令人关注的细节,蓝天野与同学们来了一场即兴情景练习,90岁高龄的蓝天野却坚持站在舞台上完成互动:“互动就得站着,不然怎么动?”老一辈艺术家的敬业精神,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现在当红流量小生们应该都来看看,前辈们是怎么当演员的。”最后蓝天野为同学们题字:“戏比天大”,短短四个字,去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演员对新生代演员寄托的厚望与关爱。

明星老师

  亲友齐聚老师毕业寄语 怀揣感恩重新出发

  离别在即,节目充满了欢笑与泪水,让观众们大呼“舍不得再见”。在毕业公演如此重要的时刻,家人朋友们的支持与见证,无疑成了学生们毕业大戏上最大的惊喜。就连担心花费太多的王润泽的奶奶,也在大家的帮助下来到了现场,老人家对孙子的无限支持和殷殷期盼,惹得在场无数人落泪;张可盈的母亲张凯丽因工作分身无术,遗憾成为唯一没有办法到场的家人,但是也寄来一封满怀祝福与鼓励的家书,让人感动到泪崩。而吴懿韬、孟子义等等之前离开的学生们也作为观众,在《一年级·毕业季》大家庭再次齐聚一堂,共同为毕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相聚与离别有千言万语,网友们也被这种气氛所感染,纷纷刷屏表示“已哭”!

  学生们之间既有相互竞争也有并肩作战,最终在同一个舞台共同完成演出,让观众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毫无保留的投入,是一种幸运。”自己的坚持、同窗的勉励、湖南卫视的平台乃至社会对艺术教育的关注,毫无疑问,这幸运的背后,有太多需要值得感恩的人与事物。而四个月以来一直坚持陪伴与教诲的五位老师,成为学生们最想要感谢的人。在舞台上,张智霖和袁咏仪说道:“看着他们演出,就像看儿子的毕业礼一样紧张。”于济玮也表示:“不在家的日子,张智霖夫妇暂时代替了爸爸妈妈们的位置。”师生之间亲密且厚重的情谊,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也引起了网友们强烈的共鸣,回忆起当年自己读书时所遇见的恩师们。陈建斌最后提到,学生还要感谢的就是眼前包容他们的观众,因为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是更加严苛、残酷的现实生活与工作。“这是一个结束,同时也是一个出发。”,毕业不意味着结束,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将大家的厚爱化为动力继续前行,才能不辜负自己与他人。梦想不会留白,青春不会散场,剑已出鞘,我们江湖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