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家卫杜琪峰麦咏麟 这些传奇香港导演的作品你都看过吗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8 17:43:55   来源:网络   
  香港作为一个传奇之地,电影神作辈出,而拍出神作的导演们,其导演生涯也是充满了传奇色彩。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7位传奇香港导演,他们的作品你看过吗?

  王家卫

代表作:《阿飞正传》 《花样年华》

  王家卫出生于上海,5岁时随父移居香港。1980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平面设计专业后,他经过短期培训进入香港TVB电视台从事电视制作。王家卫擅长文艺电影,凭借极端风格化的影像风格、后现代式的表达方式和对现代人精神气质的敏锐把握,建构了一种谜之独特的“王家卫式”电影美学。

  杜琪峰

代表作:《枪火》 《PTU》

  1972年杜琪峰开始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打杂,他的第一份工作是信差。1974年杜琪峰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第四届艺员训练班,期间经常演一些跑龙套的角色,之后转型学习拍戏。1999年杜琪峰执导的电影《枪火》,故事情节独具匠心,电影技法创新求变,奠定了其黑帮警匪片的影像风格。

  吴宇森

代表作:《英雄本色》 《喋血双雄》

  吴宇森从小随家人从广州移居到香港 ,在贫民窟生活。中学毕业后,吴宇森到台湾念艺术专科,并尝试拍摄实验电影。1986年,他执导了枪战片《英雄本色》,奠定了其暴力美学的电影风格,在暴力的外衣下,着重刻画人与人之间的情义。

  陈可辛

代表作:《甜蜜蜜》 《投名状》

  陈可辛出生于香港,12岁随家人到泰国定居,就读于国际学校,18岁赴美研读电影理论。陈可辛正式踏入电影圈是从监制开始的,1986年协助吴宇森拍摄《英雄无泪》,担任翻译,之后逐渐在电影行业崭露头角。其电影始终保持了一种不断寻求转变与创新的激情,注重刻画和传达丰富的人文内涵。

  麦咏麟

代表作: 《真相禁区》 《择天记》

  麦咏麟本是一名香港皇家警察,1993年开始参与电影场记、副导演工作,跟随陈可辛导演拍摄《投名状》、《十月围城》,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等名作。他第一部以胶片拍摄的电影是陈嘉上监制《飞虎》系列中的《飞虎雄师》。此后作为最佳副导,麦咏麟执行导演了电影《让子弹飞》、《画皮2》、《恋爱通告》,电视剧《择天记》等多部作品,经验丰富,风格独到。

  徐克

代表作:《黄飞鸿》 《青蛇》

  徐克的童年在越南度过,1966年,举家搬到香港,之后他进入美国德萨斯州的南循道会大学,一年后停学环游美国。1977年徐克回到香港,从事导演和监制等工作。徐克是香港新浪潮电影实践者之一,新派武侠代表人物,其电影具有豁达大气的江湖情。

  刘镇伟

代表作《大话西游》 《东成西就》

  刘镇伟出生于香港,16岁时远赴英国学习美术印刷设计。毕业后,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广告公司,之后加入一间财务公司做资金管理工作,后来公司决定要在香港做电影,机缘巧合下,他就成为了电影公司的总经理。1984年,生意失败后刘镇伟专心进行电影剧本的写作,善于奇思妙想抖包袱,使他成为香港“无厘头”喜剧的最大成就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