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强电影《永远的绿盖头》获得南美洲拉巴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0 12:07: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永远的绿盖头》2016年李强执导第一部撒拉族电影,由演员苟光明、张莉、王硕、戴珍珍、张灵儿加盟主演。2017年1月18日电影《永远的绿盖头》在首届南美洲拉巴斯国际电影节荣获2016年度最佳故事片奖,同时,也是中国电影首次登陆南美洲并荣获大奖。也成为了第一个登上南美洲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的中国电影导演。

  《永远的绿盖头》是一部撒拉族爱情故事片,该片是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中一部反映和描写撒拉族文化的故事影片。影片讲述了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民族研究学者云暮年与撒拉族姑娘韩月相爱,但一场大火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二十年后,云暮年终于可以给韩月戴上当年的绿盖头,这段爱情却成了生死等待,用真情诠释了爱的真谛。影片充分展示了民族风貌、民族特色、民族文化。影片取景于青海地区风景秀丽的山谷、青青的黄河湾水、火红的丹霞山;音乐以当地流行的音乐元素口弦为主旋律;演员服饰展示了美丽的撒拉族刺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