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乘风破浪》首发主题曲 邓超韩寒合唱“结婚宣言”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0 14:50: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韩寒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乘风破浪》即将在1月28日大年初一上映。目前电影正在火热预售,不少观众已火速抢占观影好位置。日前,片方开启提前点映场,全场的观众又笑又哭,不由感慨:“好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喜剧片了!”“绝对的良心喜剧!”“不讲道理只讲故事”“想带着全家人一起去看!”这部有笑有泪的燃情喜剧,博得观众疯狂的好评,被赞为“春节档真正的合家欢电影”。

  昨天,《乘风破浪》再放一剂猛料——一首节奏轻快的主题曲:男子汉宣言之《乘风破浪歌》令网友听后又笑又恼又感动。这首歌由邓超倾情演唱,韩寒、董子健、高华阳合音。电影里,邓超在彭于晏和赵丽颖的婚礼上唱响,这首“结婚宣言”的歌词十分“直男癌”,乍听之下让人气不打一处来,仔细琢磨却又深藏爱意,十分感人。

男子汉宣言之《乘风破浪歌》
 

  邓超韩寒酒后“唱”真言  歌词深藏爱意

  男子汉宣言之《乘风破浪歌》,邓超唱的动情,韩寒、董子健、高华阳的合音十分和谐,可见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几位主创已成为非常默契的好兄弟。而这首主题曲的MV呈现方式很特别:电影画面+跳帧剧照“动画”+手写体歌词。画面以邓超担任司仪,操办赵丽颖、彭于晏的婚礼为开端,并穿插了三人之间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发生的各种故事。

  然而仔细听《乘风破浪歌》的歌词,开头如同“直男癌”附体,大意是男人喝醉了向未婚妻吐真言:“饭要做的很香甜/打扮起来要大方/还有婆婆和小姑/都要和睦的相处……而我不沾花惹草/我想大概我不会/也许可能我不会/可能也许我不会……”简直让人一句都不能忍。

  随着音调渐起,转至高昂,歌词大意陡转:“明天起床后/我努力工作/没有尊严也没什么/就算风和浪/总是迎面过/也要与你迎/岁月蹉跎/你不要迷茫/你不要迷茫/因为我/比你更迷茫……”随后曲调又转至温柔,与妻子相约“在我临终时/请你握着我的手……”执子之手,共度人生迷茫,为爱奔走迎接风浪洗礼,晚年仍然紧握双手,最真挚的心声让人忍不住想哭。前后对比如此“魔性”,从不能忍的“大男人”宣言,到打动人心的“真感情”,歌曲演绎出的那份真实深刻的感情,让人动容。

  邓超彭于晏演绎父子兄弟  “寒式喜剧”点映获疯狂好评

  曝光的主题曲MV中,在照相馆拍婚纱照的情节十分搞笑,这一部分由精彩剧照剪辑而成,邓超化身“邓三岁”乱入,骑“斑马”、爬“长颈鹿”,彭于晏、赵丽颖则十分甜蜜,满满“一家三口”拍“全家福”的既视感。在电影《乘风破浪》里,邓超和彭于晏演绎一对热血兄弟,一起出生入死、惩恶扬善,赵丽颖是彭于晏的女人,而MV中还出现了邓超熊抱赵丽颖的腰的画面,三人关系十分玄妙,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此前,《乘风破浪》对剧情一直持保密态度,成为春节档最引人好奇的电影之一。后制结束当天,韩寒发布微博:“《乘风破浪》不怕你看,就怕不看。”日前,片方如约开启点映,《乘风破浪》成为目前春节档唯一一部开启提前点映的影片。影片制作精良、笑点泪点齐飞,果然不负众望,博得观众疯狂好评,“真的是全程狂笑不止”“电影荒唐而美好,喜剧却治愈”“大年初一,一定要带爸妈一起去浪!”而得以提前看片的媒体,更是将《乘风破浪》赞为“春节档真正的合家欢电影”。有欢笑也有哭泣,人生不止是一段喜剧,“寒式喜剧”果真不简单。距离上映还有8天,电影《乘风破浪》正在火热预售中。大年初一,一起乘风破浪!

  电影《乘风破浪》由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杭州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劳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万合天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南海视旅游卫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大年初一,燃情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