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福记出品《铁树银花》观众表示从头哭到尾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0 21:30:45   来源:互联网   

  近日,糖点世家徐福记集团投资拍摄的《铁树银花》在腾讯视频、乐视、爱奇艺、新浪视频、优酷等陆续上线,首日就吸引了超过1000万网友的点击播放,不少网友都表示,从头哭到尾。事实上,看《铁树银花》不止是普通的网友被感动的一塌糊涂,也有不少明星大腕为之感动。以新生代小花旦唐嫣为代表的演员,更是亲自更新微博写下了:我欣赏对传统的坚持,也欣赏对梦想的追求,事情不是不能两全,而是要看用不用心,我喜欢这部用心的电影#铁树银花#。唐嫣的字句朴实但又包含满满的感动,而在唐嫣的微博下面发表评论,表示被感动到流泪的网友为数之多。

  而《铁树银花》另一个戳中观众泪点的地方还在于:打铁花的美!据了解,《铁树银花》为了还给观众呈现最正宗的“打铁花”表演,不辞劳苦实地取景,而参与《铁树银花》打铁花表演的演员,系国家非物质遗产的继承人“杨建军”所在的确山铁花表演队。据悉,确山地区的打铁花表演也进入了2017年春晚的备选节目单,网友在刷着美轮美奂的“铁树银花开,万点星辰落”的桥段,再配合白天妻子的泪光,孙子从长辈的手中接过酥心糖的美好传承,一行热泪自然又是止不住地住下掉了。

  网友@叶暮云凉:看哭了,顺便又了解了一项非遗。好棒的微电影。网友的这番评论事实也引发了更多的泪花,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一些传统的优秀的被现代工业所取代的民间艺术急需要保护,而新生一代志不在此,那么像“打铁花”这类震撼人心的表演就要失传了么,后代只能在电视或者电视中知道它曾经来过了么?除了哭人们还要思考更多付诸于行动的实际,比如像徐福记一样,无论科技怎么发达,工艺如何革新,徐福记酥心糖手工堆叠糖皮生产工艺从来未曾改变,传统的老手艺一直在传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