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薛凌执导《王牌对王牌2》MV 王祖蓝王源宋茜嗨翻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2 11:49: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大型室内竞技真人秀《王牌对王牌2》在浙江卫视首播,节目主题曲创意MV一经发布,以其新鲜的8bit游戏风格和搞笑魔性的表演先声夺人,被网友誉为2017年第一脑洞MV。该MV由曾执导《妈妈做的饭》等高点击率影视作品的鬼才导演薛凌操刀,集结搞笑担当王祖蓝、颜值担当王源、舞蹈担当宋茜,再现80、90后的儿时经典,引发全民情感共鸣。

宋茜、王源在片场
王祖蓝在片场
 

  “神游三人组”王祖蓝、王源、宋茜玩转二次元

  在这次与浙江卫视合作的《王牌对王牌2》MV中,搞笑担当王祖蓝、颜值担当王源、舞蹈担当宋茜齐齐身着校服现身教室,课间休息时间的“神游三人组”,随着游戏机投币的瞬间“满血复活”,全片洗脑旋律““Ready going ready,我就是王牌……”活泼明快,三位“王牌”跳转进二次元世界,在语文课本、电玩、海报、杂志等充满年代风情的经典场景自由穿梭。

  “祖蓝老师的演技是由24K纯喜剧细胞构成,片中有一段和街头潮人们尬舞的戏份,他销魂的表情如今我还历历在目,甚至剪片盯久了,连我们的剪辑师的表情都被祖蓝魔性的表演感染得抽动了起来;宋茜是一个完美主义的艺人,哪怕是发布会前一天,听了歌曲小样觉得不满意还会从杭州连夜赶回来重录;王源很乖,并且在表演方面很有悟性,可能我们之前更多看到的是他的歌舞,这次拍摄他完美的饰演了司马光、李雷、挑战BOSS的骇客,证明了少年偶像的戏路同样很宽。”

  “这次的拍摄最大的挑战应该是真人化和8bit像素风的融合,因为此前并没有看过类似的风格,所以其实还是蛮具有实验性质的一次尝试。最早和《王牌对王牌2》节目组碰创意的时候,节目组就提出如果三位艺人穿越语文课本会不会很搞笑?我说,既然要玩复古穿越,那不如就疯狂到底,便加入了电玩、街霸、吃豆豆游戏等很多的经典场景,以及黑人兄弟、科学怪人等搞笑元素。最后用8bit像素风格的进行包装,把《王牌对王牌2》节目的游戏感巧妙的融入了进来。”

薛凌和舞蹈演员沟通动作
薛凌团队工作中
 

  谈每一次拍摄 鬼才导演薛凌:“痛”并快乐着

  不久之前薛凌导演刚刚结束大型时光穿梭综艺《我们十七岁》的系列宣传片拍摄,再一次执导热门综艺《王牌对王牌2》MV,其搞笑开脑洞的个人风格愈加强烈。谈起首次与王祖蓝、王源、宋茜的第一次合作,他说,“每一次拍摄都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这次的拍摄任务量很大,不仅有MV的搞笑部分,而且还包括了三个舞蹈场景,但是我们所有的拍摄因为成本和艺人的档期要求,必须在一天内完成,与此同时,我们MV的音乐最终版本还没出来,这让同行来看,几乎是不可能达到的任务。而在后期的时候,因为要在卫视平台播出,审查非常严格,片子又会面临艺人各方的修改意见,有限的素材会给我们的制作人员带来极大的考验。而8bit的游戏风格,也是成本非常高的一种特效。我们需要精致的绘制每一张背景图,给到动画师去做动画效果。然后再给到合成师合成真人与动画背景,中间还会涉及两次较色。如果有任何的改动,都需要重新走一遍这个流程,非常繁琐。但还是要感谢为这个片做出奉献的包括平台方的所有工作人员,一个简简单单的作品,背后包含了太多工作人员的心血。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到成片的质量。

  薛凌团队在圈中以低调多产备受肯定,近年制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其中,《最好吃的饭》一片以细腻感人的故事,播放数亿次,打动广大网友,摘得金鸡百花奖优秀短片奖,薛凌也因此和王小帅、陆川、杜可风、陈正道等同获2015年中国微电影30人。团队成立五年,还拍摄过逾十部尚雯婕、周笔畅、杨幂、何洁、胡夏等明星微电影和宣传片,以及陈珊妮、 老狼、逃跑计划。

薛凌在现场
 

  “每一次拍摄我都会把自己的利润控制到最低,为客户带来最新最棒的视听感受,也算给自己机会去做更多的尝试。”同时,薛凌也表达了自己进军网剧、电影的想法:“没有人可以一上来就拍电影,我只是把每次广告、宣传片的拍摄都当做了练习,把利润拿去交了学费而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