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火星情报局2》华丽收官 人气口碑双满贯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3 08:32: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作为2016年最炙手可热的网综节目,由银河酷娱和优酷出品、快乐全球传媒联合出品的《火星情报局2》于近期正式收官。截至目前,《火星情报局2》播放量已经突破11亿,而两季节目在优酷的总播放量预计将突破22亿。全民提案、众议热点,《火星情报局》用一种新颖的模式打破了当前综艺节目的发展瓶颈,实现了人气与口碑的双满贯。

《火星情报局》获TV地标两项大奖肯定
 

  火星诞生成就网综新标杆 两季节目人气口碑接连爆棚

  2016年是《火星情报局》诞生、爆炸的一年,这档节目在推出不久后便火速攻占了网友们的心。不仅播放量屡创新高,由《火星情报局》引领的“我发现”热潮也在网络上成为了一道特别的景观。据统计,节目主话题#火星情报局#阅读量已达23.8亿,而子话题#发现就是超能力#、#周五有毒综艺#等阅读量也都纷纷破亿。节目人气高涨,粉丝量自然也一路飙升,目前官方微博的粉丝量已超过105万,而优酷自频道的粉丝量也已超过260万。节目播出期间,百度平均搜索指数超25万,更是10次登顶百度风云榜综艺榜。这一串串数字足以说明《火星情报局》的火爆程度。

  当然,粉丝和播放量并不能成为节目质量的直接证明,但《火星情报局》向来乐意用实力说话。一年之中,《火星情报局》横扫各大综艺榜单,包括“G客盛典年度最佳综艺”、TV地标两项大奖、传媒内参“指尖综艺榜”——十大最具影响力网络综艺、新周刊“年度网络综艺”等等。不仅这些专业奖项对《火星情报局》青睐有加,就连向来口味苛刻的豆瓣网友都被《火星情报局》征服,两季节目的豆瓣评分分别达到7.1和7.6,实属难得。

  《火星情报局》对于网络综艺节目的贡献是引领式的。在其诞生之前,网综节目大多停留在了跟风式的话题辩论,由于网络综艺节目在发展中的先天不足、底子不厚,致使很多标榜创新的网综最后都沦为了气质雷同的脱口秀。当今网络综艺节目的受众以小屏观看为主,收视习惯也是随时进出式的碎片欣赏,但《火星情报局》扭转了以往大体量的节目创作方式,成功地实现了剧情化的角色设计,打造了纪实性的场景综艺,真正的做出了大气量、大格局的网络综艺节目。

《火星情报局》获得咪咕G客盛典年度最佳综艺奖
《火星情报局》嘉宾互相模仿笑料十足
 

  独特创意打造纯正原创网综 “火星套路”引网友期待

  《火星情报局》作为一档纯原创的网综,独具创意地将话题、议事、角色扮演、游戏进阶、现场秀等多种模式融为一体,力求让观众获得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而最核心的内容无疑是每位特工的提案,这些提案可正经、可搞笑,可能是一个新观点,也可能是当今社会中很多人缺失的东西。有品质、有共鸣的提案内容、轻松爆笑的议会讨论模式,加上火星特工们的生动演绎。种种元素叠加,形成强烈的化学效应,也造就了《火星情报局》的高质量、高人气。

  两季节目下来,每季收官时的“火星套路”也是网友们最津津乐道的部分。第一季收官时的“炸现场”桥段就吓坏不少观众,也让不少网友惊呼原来综艺节目还能这么玩。到了第二季收官时,当面对一个信息量更加巨大、人物关系更加错综复杂的结尾,网友们已经能够和节目组一起“玩进去”,纷纷猜测真正的结局是什么,隐藏的细节又有什么。这种 “火星套路”不仅形成了《火星情报局》的独特风格,也是其它综艺节目没有尝试过的创新玩法,更实现了与观众的有效互动,成功让观众“上瘾”。

《火星情报局》嘉宾造型搞怪吸睛
《火星情报局》每期由嘉宾提案传达新鲜价值观
《火星情报局》现场轻松幽默
 

  让人“上瘾”的还不仅仅是节目剧情的设置。现如今,《火星情报局》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火星人”也早已遍及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初级特工提案的征集、“我发现”站牌广告的出街、高校情报站的设立……《火星情报局》已经从一档网综节目慢慢走进我们的现实生活。而节目中不间断植入的公益元素,也证明这档节目是真的在用心“保护地球”。如此看来,《火星情报局》已经不再是短暂的现象级热度,逐渐成为当代年轻人共同的情结和回忆。

  《火星情报局》在巧妙的创意之外,打造了一套完整而独特的价值观,这样的精神内核引发观众的认同,并在庞大的网综市场独树一帜。同时,一年两季累计4亿的招商收益,也让银河酷娱这支刚刚成立一年的新军,一跃成为网综市场的头部内容生产商,并得到了众多资本商的垂青。

  有了主创团队的无限创意和匠心打造,《火星情报局》便拥有了无限的可能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季,《火星情报局》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震撼与惊喜。爆炸的火星才刚刚启程,让我们拭目以待。

《火星情报局》引领“我发现”潮流
《火星情报局2》收官,点击量突破11亿
《火星情报局2》收官,众特工演绎烧脑谍战片
《火星情报局2》受到年轻人追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