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歌手》收视高稳蝉联榜首 赵雷挑战成功引爆社交话题

http://www.yule.com.cn 2017-02-05 18:39: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昨晚播出第三期,逆战歌手张杰与挑战歌手赵雷双声强袭,首发阵营齐放高规格大作引爆“绞杀”局。节目中,谭晶重现《欲水》成功翻盘夺冠,林忆莲、迪玛希选曲突破自我,杜丽莎金声再续“对话”梵高,狮子合唱团嘶吼再燃改编王菲名曲,张杰回归锋锐不减,赵雷民谣首秀挑战成功,最终袁娅维排名末位暂别舞台。整场节目震撼精彩、温暖走心,全国网收视率0.87,份额7.45%,同时段蝉联第一,继续成为当晚份额最高的综艺节目,节目忠实度更是达到了40%,较上期继续上涨。此外,第三期播出后,“歌手排名”、“赵雷”、“迪玛希”、“张杰”、“谭晶”、“杜丽莎”、“歌手2017”抢占微博热搜榜,截至目前,微博主话题#歌手#阅读人次19.9亿,讨论223万次,在节目播出当晚全面霸榜,疯狂综艺季、微博热门话题内地综艺榜均位列第一。《成都》、《很奇怪我爱你》等歌曲被网友赞为当期印象最深的歌曲,收视与话题齐飞,全国网影响力持续。

  赵雷“平地惊雷”为民谣开路  张杰霸气回归获八方声援

  由于本期首次迎来逆战歌手与挑战歌手的加盟,这次竞演也成了开播以来最具话题性的一场角逐,节目不仅在23岁以下年轻观众中全国网份额超过12%,且在24-43岁年龄段观众中也有较好收视表现;同时,大学以上精英人群、城域观众收视持续上升,份额达到了12.38%,受众“精英+广谱”性兼具。作为节目有史以来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创作型民谣歌手,赵雷昨晚以一首《成都》压轴登场,他用平实的视角轻盈浅唱,像素描一样的手法把生活的细节与场景娓娓道来,从内心流淌出来的真挚歌声激荡起听者别样情感:“赵雷的音乐有一种走南闯北的浪子精神,但他的歌词又非常落地,不经意就打动了你”、“赵雷没刻意地去讨好听众,他就是我唱我的,但我唱的这些东西,我相信和你们有关。”

  而逆战回归的张杰则突破性地在自己的抒情代表作中加入说唱部分,出其不意的rap成功吸引所有人注意力,获得当晚第四,同时也收获了诸多网友的声援:“今晚这段rap让我真正看到了一个蜕变的张杰,这不像一个偶像在这个舞台上能做到的,他让我看到了激情、青涩和未来”、“张杰今晚是在向在一贯热衷指手划脚、去评论、或者是亵渎人事物情的那类人,做了一个总结性的宣言,他很勇敢”、“杰哥真男人!黑我?用音乐怼回去!”

  遇强则强跳出舒适区  谭晶迪玛希引燃“绞杀”局



  如果说上一期的《九儿》只是小试牛刀,那么此次以《欲水》亮嗓的谭晶则让人刮目相看。节目中,凭着对一次次比拼经验的吸收,谭晶渐入佳境,不但名次逐期稳步上升,她还越来越懂得如何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魅力,从造型上的突破、哥特式花腔的展示,到高音部分的民通结合,再加上结尾处的深情一卧,丰富的演绎形式让观众直呼完美:“谭晶把原版的层次感叠加得更加丰富了,让这首歌除了单纯的爱情憧憬以外,还有了撕裂感,更有矛盾性,更有追寻性”、“美声流行融合,整个花腔的旋律和摇滚的节奏相得益彰,全能女音,歌唱家风范!”同样是大招,昨晚迪玛希又一次用他被上帝选中的嗓子展示了无与伦比的奇宽音域,一首《the show must go on》将他此前从未流露的摇滚血液点燃,独特演绎大受好评:“迪玛希的这版绝对是这首歌的翻唱中最另类的,他放大了Queen的戏剧基因,并把自身歌声里的亡灵气质放在作品中,完全有死灰复燃、灵魂卷土重来的feel,变化诡异多端的非人演绎。”而他演唱中跃起跪地之举更苏爆大片少女心:“不知道我小哥哥这一跪又给我招了多少情敌。”

  歌手竞演,遇强则强,受到前两场迪玛希蝉联夺冠与谭晶逆袭翻盘的刺激,本周大伙儿纷纷突破自己原有的界限,跳出了舒适区,其中尤为明显的便是林忆莲。首次挑战英文歌的她真声唱到了low-E,假声飙到了high-C,这是在她以往作品当中所没有的,也再次令许多网友佩服不已:“在这个年龄做出这样的突破,我觉得值得很多年轻人去学习,Sandy一直在用功,一直在修炼,声音是骗不了人的”、“我真的很佩服林忆莲,她选歌永远都不会是浅尝辄止的,她永远都在用成熟都市人内心放大生活、折射情感。”

  《我们的歌手》“棋盘”渐满  多流派唱将汇聚显格局

  随着昨晚节目的播出,本季“走心担当”——《我们的歌手》也随即更新,虽说此前竞演已播出两期内容,但直到昨晚代表民谣一派的赵雷现身,才终于算是把“棋局”填满了。节目中,初次亮相的赵雷“内秀”属性明显,而不仅是对本土原创音乐的关照,对于其他的流派的音乐乃至其他国别的歌手,节目也从来不乏关注。纵观本季阵容,情歌diva如林忆莲、实力跨界如谭晶、流行唱将如张杰、摇滚热血如狮子、灵魂小众派如袁娅维,还有太后级经典的杜丽莎、一鸣惊人的迪玛希,方方面面各流派无一缺席,其中良苦用心引发观众热议:“这是一档严谨且严肃的节目,它的所有呈现不是只为观众图一乐,它对于乐坛在线与新声的催化都做出了贡献”、“这个舞台的包容性非常之大,能用音乐带给我们快乐的歌手都给这个舞台贡献了不一样的氛围,贡献了不一样的音乐情绪,因此我们也应该用这样包容的心态应对每一位歌手。”

  匠心品质造就“零差评”口碑  下周淘汰危机再临

  匠心品质保驾,精妙内容护航,开播三期以来,《歌手》连续三期份额保持接近8%,忠实度接近40%,成为电视市场中收视持续保持高稳的经典节目,本期节目一经播出便席卷微博热门、热搜榜单,全程零差评获得网友盛赞。截止到播出结束,#歌手#排名微博话题电视综艺分榜单第1,并占据热门诸多席位,歌手、歌曲名称齐齐登上热搜榜单,成为当晚网友刷屏的核心讨论点。值得关注的是,昨晚竞演中,第七名跟第四名之间只相差20几票,下游歌手票数前所未有的接近,因此下周新一场淘汰中,过半歌手都不安全,而暂时处于下游圈的林忆莲、杜丽莎、狮子合唱团又将如何出招自救?谭晶、赵雷又能否保持优势继续高歌猛进?更多精彩,关注湖南卫视每周六晚22:05《我们的歌手》+《歌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