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单身战争》稳夺日播冠军 打破素人综艺尬局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6 11:16: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乐视视频和乐禧文化联合出品,海澜之家首席冠名、宝骏510行业特约赞助播出的大型生存式社交实验真人秀《单身战争》播放数据再创新高,乐视全屏播放量突破7亿,数据表现十分惊人。据观察,节目首播后便斩获艺恩数据网综榜眼,随后五期多次获得日播榜冠军宝座,打破了素人节目单期难破亿的局面;而在互动量上,微博话题阅读量目前已累积到4.5亿,视频弹幕超过10万,观众积极参与节目互动,对节目好评如潮;其新颖的节目形式,深刻的恋爱行为学讨论在社会上惊起不小的波澜,以节目为基石的爱情话题也持续冲击着2亿单身男女的内心;除此之外,媒体方面更是收获不少大V推荐,多位情感博主纷纷发表文解读节目传递出来的爱情观、价值观,使得节目的立意更加深厚。

  内容出奇制胜 模式招招出新

  作为一档素人节目,能够在网综红海中独占鳌头,自然有其过人之处。不同于别家以流量明星为吸睛利器,《单身战争》将重点完全切在了对内容品质的打磨上。社交实验思维融入恋爱交友,再配合游戏闯关,“三枪立案”的独创性被行业津津乐道,也让观众耳目一新。而其抛却台本的开拓性也让节目看点、爆点齐飞:素人分分钟反转人物形象,真实才是最强编剧。

  而在节目本身的趣味性上,除去素人本身的出人意料,形式上另辟蹊径也是节目的一大制胜法宝。通过打造独特的观看模式——“人肉弹幕”,即节目中场下嘉宾围观场上嘉宾表现时的吐槽或嘉宾内心OS外放,与观众间的高认知度强关联,充分实现跨屏互动。

  截至目前,节目已播放过半,观众对节目形式形成了固定认知,在这样情况下,节目依旧能打破套路,十分难能可贵。据悉,即将上线的第七期将更改游戏规则,规定参加节目的男嘉宾的籍贯都来自北方,女嘉宾的籍贯都来自南方,南北大混战,不同地域的人相互碰撞;除此之外,魅力展示环节由男嘉宾展示替换成女嘉宾展示,如水的南方姑娘在看不见的硝烟中将如何“惊艳四方”,着实让人期待。

  多方面互动不停 跨界联合深度运作

  粉丝基础薄弱是素人节目播出面临的最大难题。《单身战争》开播伊始亦有此困惑。如何吸引粉丝流入,增强其后续活跃度,除了以“匠人精神”考究节目品质,准确有趣的互动也不可或缺,而六期的积累足可以看出节目在这一方面用心备至。

  微博上,节目组设置“单身勋章”,捆绑何炅的知名度,以奖励鼓励大家踊跃参加,设置有趣且具有讨论意义的话题,刺激观众积极参与;弹幕上,发起人气嘉宾聊弹幕的互动形式,于上周邀请第五期翻版“魏晨”闫晨晨加入,既针对节目答疑解惑,又分享嘉宾故事,进一步增强观众对节目本身的记忆点;节日借势营销上的互动更是马不停蹄,情人节当天,节目组邀请数十位人气主播通过直播形式传授大家脱单秘籍,更奉送“红包雨”将直播推向高潮,还有人气嘉宾亲临现场成为临时“单身顾问”。直播当晚在线峰值人数超28万+,超过40.2万+人观看,现场一片火爆,#单身战争#主话题更是登上微博话题总榜第四,综艺榜第二。

  除此之外,节目的“跨界联合”也进一步吸引了流量,加强了互动。与微博、淘宝、饿了么等平台进行深度BD合作,覆盖泛人群,吸引路人粉,在这一过程中,淘宝站内总计曝光人数约4558万;讯飞输入法更是专门定制了单身战争个性化皮肤;秒拍、梨视频、今日头条、快手、一点资讯等平台合力推广视频内容;同时,与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的合作更是将节目渗透至更广泛的路人。如此多平台联合运作,《单身战争》显然不会成为一场“混战”,一招一式中,足可以窥见其自带“兵法”的野心。

  六期分水岭 节目立意如何更新树立

  《单身战争》旨在探究男女单身理由,也在观察现代都市男女的社交模式,六期节目下来,节目从未给任何一种形式盖棺定论,一切评说全凭观众自己感知。是自信满满一往无前,还是紧张兮兮只敢埋头做俯卧撑,节目组都不会强行为大家标示榜样,强灌鸡汤,世间百态,每一种姿态都应该有欣赏他的人在。这是节目最真实的一面,也是节目正能量所在。

  而到了第六期的分水岭,节目即将突入一个新篇章,它又会有怎样的新表现和立意呢?

  乐视近日打出“就视不一样”的态度,主张拒绝盲从与被定义,想以一颗年轻的心态走向今后的方向。那么在《单身战争》下一个新篇章,乐视对于今年这一部开年黑马网综将会有怎样的新动作呢?是在玩法上继续升级?还是衍生出更多适合年轻人的新作品?不由让人心生憧憬。

  而从节目本身来看,规则的调整,嘉宾南北的有意识安排,也让观众意识到,节目组将更进一步揭露爱情里深层次的东西,不仅是呈现意想不到的爱情真相,还将从诸如“异地”等影响爱情问题原因做进一步解读。

  更多精彩,还请继续关注每周五晚20:00《单身战争》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