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伊丽媛助阵中国首档“教育类真人秀”不忘初心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1 13:08: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青年跨界歌唱家伊丽媛受邀录制中国首档“教育类真人秀”陕西卫视《超级老师》节目。《超级老师》节目颠覆了传统才艺真人秀节目,从教育的角度出发,让教育者们、老师们走下讲台走上舞台,展现新时代麻辣教师的课堂风采。作为中国首档“教育类真人秀”节目,不忘初心,弘扬师德、师恩。千名优秀教师,筛选每期优秀老师来到节目现场。

  在节目现场伊丽媛为大家讲述了歌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术,如何挖掘自己的好声音,并让大家快速的找到了用气息带动声音流动的感觉。伊丽媛从教育者角度出发,除了让观众看到了教育者背后的真实故事和独特才艺,长达7分钟的超级公开课更是让观众直呼受益匪浅。开场秀时,伊丽媛为大家带来了近期非常受欢迎,并受邀国内八大卫视春晚三家国外电视台的原创歌曲《丝路寻梦》,同时她的两位学生分别带来了法语流行歌曲和意大利语歌剧。全场被伊丽媛与其两位学生的天籁之声所征服,同时也对伊丽媛老师教学的多元化感到称赞。互动环节中,100位观众学生团和学生代表团都参与其中,与伊丽媛进行积极互动,学习如何挖掘自己的声音。她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以及多元化的教学培养方案也受到了嘉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全国电视观众、网友一同决定获得了当期的周冠军 “金牌超级老师”,并颁发了绶带和证书。

  据了解,伊丽媛在教学上主张摒弃传统的民族、美声、通俗这三种唱法的界定,提出歌唱不分唱法,只有一种唱法即科学的发声方法。课堂上她主张因材施教、明确规范化训练,并且注重突出艺术个性相统一的教学理念。她会让学生演唱不同风格的作品,引导学生根据作品定位,作品的需求,游刃有余地选择自己的演唱风格。伊丽媛坚信一个优秀的歌唱演员要适应当今市场,就必须能够演唱各种风格的作品,走多元化的路线。作为一个优秀的歌者,演唱不仅是一个歌者对观众的倾情表白,更重要的是源于内心的艺术修养。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样的音乐才是鲜活的。 伊丽媛说:“我热爱舞台,也热爱讲台。我很开心可以将我的演出经验、我的专业知识、我的教学理念分享给更多的人。因为歌唱是一门舞台实践艺术,正是因为我有丰富的舞台实践经历,这种经历促进了我的教学,我可以把当今市场的需求、舞台上演出积累的经验带到我的课堂上,不断的与时俱进,教给我的学生。”

  《人民日报》文艺评论板块:赞“《超级老师》为真人秀添加文化味”,在现下“很多选秀节目形式大于内容,观众审美疲劳之时,以文化传承和人格塑造为价值追求,反而会深入人心。2月22日周三晚21:20在陕西卫视首播,期待您的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