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任航自杀疑因抑郁症 任航因“软色情”摄影作品闻名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5 10:38: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月24日下午,网上有消息称中国最著名新锐摄影师之一,艺术家任航因抑郁症跳楼自杀,结束了自己珍贵的生命,听闻这一消息,众多网友内心十分复杂,常常逛豆瓣的朋友可能知道这位红人,看过他的摄影或者读过他的诗。去年乔任梁因抑郁症离世的消息还历历在目,没想到又有一位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

  任航1987 年出生于中国吉林长春,现居北京,他用一台不到 200 块钱的胶片相机和一台美能达 X-700,拍摄男男女女年轻、朝气的面庞与身体,一拍就是六年时间。这些随性、开放、大胆的“软色情”摄影作品也使任航成为代表年轻叛逆一代中国人摄影师。他也是插画师,野兽派艺术家,中国国际工艺美术师协会会员。师从著名国际插画师陈斌大师,苦心钻研哥特式插画艺术和野兽派艺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

  据说任航生前一直患有抑郁症,其生前好友称,任航话不多,说话也都小心翼翼的。他的作品都是cult味道十足的胶片,透露着一股哥特阴森。

  我没有介绍,我从来都不介绍的。”这是摄影师任航在美国凯尚画廊举办的个人摄影展上对记者们说的第一句话。“我的照片就是我的生活,没什么可说的。”这个听起来有些傲娇和无话可说的声音就来自这个任性的摄影诗人。

  对于任航的作品,大家褒贬不一,很多人都特别欣赏他独特的视角,但一部分人也评价他不懂艺术,以裸露出名。人们将任航称为软色情写真摄影师,“软色情”一词来自英文softcore pornography,有人也将其称为“软调色情”。和人们平常所说的色情区别是,软色情不包含过激的重口味画面,但也有裸露的部分。出事前一晚,还在工作,微博中上传了马来西亚版杂志模特照片,可这就是他微博的定格。

  对于摄影风格小编是门外汉,但是不难看出他的镜头下充斥着压抑和扭曲,也许就像他说的,这就是他的生活。翻进微博里,被任航《爱情》系列的诗与词打动,对于这种“没了你我会死,死的时候我想带你一起死”的执拗感同身受。唉,这岁月难捱,愿你我都不会为选择而难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