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恺俊输给贾立平的原因 《最强大脑》被质疑有黑幕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5 11:26: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最强大脑》本季自播出以来就频频传出名人堂老成员抱团排挤新成员的消息,2月24日晚贾立平与林恺俊的PK赛播出后,许多网友都质疑节目组有黑幕。两人所比的“听音盲拧”项目也引发了巨大争议,由于节目是录播,在录制后就已经陆续有消息质疑“贾立平作弊”,而林恺俊也在微博发文质疑节目组。
 

  24日播出的《最强大脑》中,选手贾立平在“听音盲拧”魔方项目中2:0战胜对手林恺俊,获得参加国际赛的资格。据悉,“听音盲拧”比赛要求两位挑战者先用近7分钟时间观察十五个魔方,再通过听复刻魔方转动的声音来辨别魔方编号,最终根据声音与规律完成复原。不过,有网友质疑贾立平在比赛中作弊,也有魔方选手指责其采用“逆序”还原,是违规的。事实上,节目并没有规定不可以“逆序”还原,但是按照国际比赛规定,根本不可能“逆序”还原。

  贾立平24日当晚发布长微博进行回应,并声明“我过去没有作弊过,现在没有作弊,以后也不会作弊”。贾立平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要选择逆序还原,第一,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觉得有意思,第二,因为发现这个方法对记忆要求更高。更晒“魔方公式”图表示,逆序根本不是一个更占便宜的解题方法,并非是靠“作弊”秒杀世界第一。

  另一边,林恺俊也发出长文解释了关于自己会弃赛,不过却提到了听音盲拧PK这个项目背后的秘密。林恺俊称,“导演挑选15条公式正式录制会用到的音频和打乱公式,在元旦前发到了我们的邮箱。这就是传说中的“赛前记忆”。林恺俊认为,第一,正规的魔方比赛中魔方的打乱公式不可以提前泄露。第二,这是欺骗观众的行为,如果节目组不作假,就不会提前把打乱公式给选手,不把打乱公式给选手,就不会发生贾立平逆序还原的bug。

  林恺俊还坦言,“实际上,我们两位魔方选手并不能在不知道魔方打乱公式的前提下,听出具体打乱步骤,更加不可能瞬间想出逆序打乱。”林恺俊说他理解节目为了创新,为了不让观众审美疲劳,但是他也向导演提出过盲拧的多种玩法,比如直接比4x4魔方盲拧,5x5魔方盲拧、魔方克隆等等都可以,但是最终节目组没有接受他提出的更专业的比赛方式。

  林恺俊在最强大脑魔方最终6进1的比赛中,曾经出现了失手的情况,但是最终凭借极强的适应性以及极强的应赛心理,最终在巅峰对决时获得第一的成绩。这个只有18岁的小伙,虽不向其他选手各种言语多,但是却让不少观众甚至叨叨魏,都惊叹不已。

  林恺俊目前是世界三盲、四盲、五盲世界纪录保持者,所谓盲拧就是先观察被打乱的模仿,随后蒙眼进行复原。林恺俊在2016年里,从1月2日至12月11日,一共参加了13场比赛,上场次数达到86个轮次,包括了10个项目。连着打破了14次纪录,这其中包括8个世界纪录、5个亚洲纪录和1个国家。在8个项目中,打破了个人最好成绩22次,其中单次12次、平均10次。而且去年还有媒体在合肥WCA合肥公开赛初赛合肥六种现场,看到了林恺俊与王鹰豪同框的场面。意味着他与来自20个国家地区的1781个魔友与他同台竞技过,其中与其比赛达到340个,一起比过两次或以上。

  当时林恺俊败给贾立平后,不少网友认为是个作弊事件,因为当时节目组在两周前就让选手记忆打乱与录音,因为贾立平盲拧用的是逆打乱,而坡坡用的是盲拧解法。就此不少网友认为让选手听魔方的转动顺序不大现实,尤其是两人均为经过训练。第二,林恺俊为三盲世界第一,而贾立平为中国第十四。但是最终结果却各种反转,后来节目组重录的规则不变,从1比0开始,也就是那一局算贾赢,林恺俊拒绝,所以退赛。

新闻表情